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政法干警 > 重庆 > 正文

2014年重庆市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0 21:5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重庆市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重庆市政法干警考试分为专科和本科两类,包含常识判断在内,专科与本科题量均为120道。中公教育第一时间从行测各大专项入手,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

  一.言语理解:方法与积累并重

  重庆政法干警的言语题目,考查题型以逻辑填空、片段阅读为主。其中,片段阅读的提问方式、考查题型、难度系数与去年持平,而逻辑填空的考察,几家欢乐几家愁。与容易把握的逻辑关系相比,实词辨析的考察更加突出,也给学生的做题增加了难度。实际上,逻辑填空题,只要把握内外结合,内部逻辑关系的寻找,外部词语积累的理解,就能迎刃而解。以真题为例:

  目前,焦化废水的处理技术_____是生物技术,在焦化废水组成中各种成分均会对生物处理效果产生一定影响,有些是作为微生物的营养,相反,有些成为生物的______剂。

  A 基础 还原 B中心 催化

  C 本质 激活 D核心 抑制

  内部逻辑关系中,明显的是“相反”一词,表明前后文表意相反,前文是“营养”,后文则是相反的效果,前者是好的影响,后文则是消极的影响。根据生活中对于“还原”“催化”“激活”“抑制”的理解,“抑制”一词是消极的影响。选择D。

  二.数量关系:题目隐晦,难度加大

  2014年重庆政法干警考试数学运算部分所涉及的题型包括年龄问题、几何问题、极值问题、工程问题、浓度问题、中国剩余定理问题、概率问题等,所涉及到的思想包括盈亏思想以及整除思想。

  整体难度相对上年有所增加,主要体现在题目所考察的知识点比较隐晦,需要我们进行识别。例如,第63题考察极值问题,67题考察中国剩余定理问题,69题考察整除思想等。

  【真题再现】

  文具店的圆珠笔每支4元,签字笔每支6元,钢笔每支7元,甲、乙、丙三人带的钱数相等且都不超过100元,三人分别购买一种笔。已知甲购买完圆珠笔后还剩15元,乙买完签字笔后还剩21元,丙买完钢笔后还剩17元,如果三人的钱相加,最多能买多少支笔?

  A、60 B、65 C、72 D、87

  解析:此题答案为B。甲、乙、丙分别带的钱数未知,但从题目中可以看出,甲的总钱数除以4的余数为3,乙带的钱数除以6的余数为3,丙带的钱数除以7的余数为3,甲、乙、丙三人带的钱数一样多,因此应除以3、6、7得到相同的余数3。由中国剩余定理问题“余同加余”可知,所带的钱数应为84n+3,则符合题目的钱数为87。要想买到的笔数最多,应全部购买最便宜的圆珠笔,故可以购买87×3÷4=65...1,因此答案为B。

  三.判断推理:整体难度持平 题量稳定

  2014年重庆政法干警行测中判断推理的分为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以及逻辑判断,是常见四大考题的基本考察。从题量上看,与往年相比基本一致,变化不大。不过与往年相比,考核的知识点仍然是最常见的知识点。图形推理重点考察数量关系和位置关系,定义判断仍然重点考察生活知识,类比推理逻辑关系、常识关系、言语关系均作考察,而逻辑判断依旧以可能性推理为考察重点。方法也依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方法:找核心成分、选项最优、缺桥论证等。可见在我们考试之前只要把相关的知识点全部掌握好,一定能快速解题。

  四.资料分析:把握时间,重在方法

  重庆政法干警考试中,资料分析题一共20道,在这20道题目中综合分析题目有4道左右,考生对综合分析题目往往都会“望而却步”,主要原因在于一个题目的做题时间长达5分钟。所以要想在综合分析题目中得到更高的分数,需要选择更便捷的方法:先查后算的方法,逻辑原则,从弱原则,C,D优先原则。当然在这些方法中C,D 优先原则用的相对来说比较多。接下来我们我们用一个真题来进行解答。

  关于F省2012年各季度社会保险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

  A.生育保险是第一个完成全年任务的社会保险项目

  B.全年失业保险平均每月新增参保人数约为2.5万人

  C.年末超额完成任务比例最高的是城镇基本养老保险

  D.过半社会保险项目在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

  【中公答案】D。解析:A选项是一个查找类的题目,所以本着先查后算的原则,先看A选项,发现通过查找表格发现,失业保险在第一季度就已将完成了全年任务,故答案A是错的。D选项也是查找类的题目,通过查找发现5个保险中有3个是在第二季度完成的,所以在半年的时候已经有过半的保险项目完成了全年任务。故选D.

  由此可以看出,只要掌握了一些蒙题的技巧,一定可以把稍微复杂的题目快速的做出来。而在考试中要是大家时间紧张,那最后一种蒙法,一定会更加节省时间。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