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政法干警 > 青海 > 正文

2014年青海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0 19:3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青海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青海省政法干警考试分为专科和本科两类,行测部分本科与专科题量均为120道。中公教育第一时间从行测各大专项入手,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一、数量关系:基本题型略有变化,重难点有所转移

  2014年青海政法干警考试行测部分考查的题型有工程问题、统筹问题、浓度问题、几何问题,涉及到的思想为整除思想以及盈亏思想,其中重点为方程问题以及统筹题目。

  【真题】文具店的圆珠笔每支4元,签字笔每支6元,钢笔每支7元,甲、乙、丙三人带的钱数相等且都不超过100元,三人分别购买一种笔。已知甲购买完圆珠笔后还剩15元,乙买完签字笔后还剩21元,丙买完钢笔后还剩17元,如果三人的钱相加,最多能买多少支笔?

  A、60 B、65 C、72 D、87

  【中公解析】此题答案为B。甲、乙、丙分别带的钱数未知,但从题目中可以看出,甲的总钱数除以4的余数为3,乙带的钱数除以6的余数为3,丙带的钱数除以7的余数为3,甲、乙、丙三人带的钱数一样多,因此应除以3、6、7得到相同的余数3。由中国剩余定理问题“余同加余”可知,所带的钱数应为84n+3,则符合题目的钱数为87。要想买到的笔数最多,应全部购买最便宜的圆珠笔,故可以购买87×3÷4=65...1,因此答案为B。

  二、资料分析:把握时间,重在方法

  青海政法干警考试中资料分析共考察了10道题,在这10道题目中综合分析题目有2道,然而考生对综合分析题目往往都会“望而却步”。主要原因是做一个题目的时间长达5分钟左右。所以要想在综合分析题目中得到更高的分数,需要考生选择更好的方法,即先查后算的方法,逻辑原则,从弱原则,C、D优先原则。当然在这些方法中C、D优先原则用的相对来说比较多。接下来我们用一个真题来进行解答。

  【真题】

    

  关于F省2012年各季度社会保险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

  A。生育保险是第一个完成全年任务的社会保险项目

  B.全年失业保险平均每月新增参保人数约为2.5万人。

  C.年末超额完成任务比例最高的是城镇基本养老保险

  D.过半社会保险项目在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

  【中公解析】D。A选项是一个查找类的题目,所以本着先查后算的原则,我们先看A选项,我们发现通过查找表格发现,失业保险在第一季度就已将完成了全年任务,故答案A是错的。D选项也是查找类的题目,我们通过查找发现5个保险中有3个是在第二季度完成的,所以在半年的时候已经有过半的保险项目完成了全年任务。故选D.

  由此可以看出,只要考生掌握了一些蒙题的技巧,一定可以把稍微复杂的题目快速的做出来。考试中如果考生已经没有时间,那最后一种蒙法,一定会更加节省我们的时间。

  三、言语理解与表达呈现两极化趋势

  青海省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目依旧是“重头戏”,考查题型特点呈现两极化趋势:

  1、逻辑填空题目“返璞归真”化

  今年的逻辑填空题目相较往年,更注重实词辨析。

  2、片段阅读题目“与时俱进”化

  今年的片段阅读题相较往年,选材内容更具有时代色彩,例如年轻人熟悉的“摇一摇”。

  3、提问方式多样化

  片段阅读的提问方式多样化,“主要观点”“意在说明”“概括”“标题”,如此等等。

  4、考察目的单一化

  无论是逻辑填空还是片段阅读、语句表达,积累终于思维,思维形式的考察时命题人的出题目的。

  【真题】“摇一摇交友”“摇一摇找饭店”“摇一摇K歌”等已成为智能手机时代人们新的生活方式。然而,这“摇一摇”的过程中摇出来的地点往往与实际相差不少,少则几十米,多则上百米。这在建筑物密集分布的大城市往往给用户带来“找一找”的麻烦。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云计算或许能为这一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专家认为,云计算能提供定位精度校正服务,它与定位导航结合催生的位置服务,可使定位精度达到1米。作为信息行业的主旋律,云计算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改变,它越来越深入地服务于各群体,甚至改变整个社会的消费形态。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

  A. 智能手机时代带来全新困惑

  B. 云计算让精准定位成为可能

  C. 信息行业引导生活方式转变

  D. 位置服务影响社会消费形态

  【中公解析】B。解析:本题行文脉络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策中提出了“云计算”,选择B。

  四、判断推理:定义判断贴近生活 多学科定义均出现

  2014年青海考判断推理题量持平。其中定义判断部分保持一贯的风格,重点考察了常见学科概念,包括技术扩散、反事实思维、列联问题、三分之一效应、分布式能源系统等定义项,在问法上今年考察了多数“属于该定义”的问法,考察“不属于该定义”的问法较少,难度系数中等。

  【真题】技术扩散是创新的技术在其他经济领域和更大地域空间范围的应用推广,从地理角度看技术扩散是技术在空间上的流动和转移。由新技术的供方、受访、传递渠道组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技术扩散的是:

  A.某省多家制药厂使用同一种长久公认的配方生产某药物

  B.甲市借鉴乙市的创新型产业技术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产业

  C.某公司的生产创新被国外艺术家运用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中

  D.某公司研发部门发现研究核心机密泄漏给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答案】B。解析:题干的核心成分为地域空间的扩大,排除不符合的A、D,再看要求创新技术,排除C,故选B。

  总之,此次考试整体难度适中,题目多为常见型题目,只要考生平时认真复习,今年可以取得较好成绩。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