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重庆 > 正文

2014年重庆公务员《行测》真题总题量120 难度增加

来源:考试吧 2014-09-20 14:2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行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总题量与2013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相同,仍为120题。各部分题型题量与2013下半年重庆公考保持基本一致,个别题型题量略有调整。

  2014年9月20号,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终于拉开帷幕。与去年相同,2014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分上、下半年进行两次。重庆上半年公务员考试一般参加多省公务员考试,下半年则采取独立命题的方式。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经过多年的发展变化已形成完整的体系,行测的题型和题量相对稳定。考试吧将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的显著特点。

  一、总题量基本稳定,难度有所增加

  2014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行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总题量与2013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相同,仍为120题。各部分题型题量与2013下半年重庆公考保持基本一致,个别题型题量略有调整。言语理解与表达从去年的30道增加到40道,判断推理减少了5道,数量关系减少了5道。总体来看,今年的考试难度较之前有所增加。

  下面将具体对2014重庆下半年公考行测科目进行深度解读。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考查力度加大,主旨仍是主考方向

  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题量为40道,比2013下半年考试增加了10道,对于考生来说比较有利,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目的增加意味着其他部分题型的减少,整体难度有所降低。

  选词填空比去年增加了10道题,考查力度加大。选词填空主要考查了实词和成语,从考查形式看,一空、两空、三空均有涉及。其考点包括近义词辨析,结合语境来选择正确的词语及关联词等。

  片段阅读依然是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的重头戏,仍占据这一部分的半壁江上。片段阅读的考点集中在主旨观点型题目,也会涉及细节理解型题目和推断下文型题目等题型,难度水平基本与往年持平。

  语句表达题量不大,但考查一直很稳定。语句表达主要考查了语句表达和语句填充题,难度水平一直比较稳定。

  三、判断推理——图形推理题量有所变化,难度与去年持平

  2014下半年判断推理部分总题量为30道,比去年减少5道。考查题型包括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各部分题量与2013下半年完全相同,但是图形推理和逻辑判断在难度上略有调整。

  图形推理题量比去年减少5道,题量为5道,对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图形推理难度较大,题量减少有助于取得高分。图形推理考查以往古典型、现代型、空间图形、图形分类型题目,考生需要熟悉图形推理的常考规律,能够认真观察得出单个图形的特征、对比多个图形之间的差异、归纳图形之间的联系,从而更好地理解图形,掌握解决图形推理的思维过程及技巧。

  定义判断题量与往年一致,为10道题,均为单定义判断题型。定义涉及的知识范围广泛,涵盖了法律、心理学、行政学、逻辑学等多个学科题目。考生并不需要具备专门的知识,只要能紧扣题干即可解答。

  类比推理为5道题,难度不大。考查形式多样,不仅有传统的两词型,还有三词型和对当型,考查的词项关系也较为复杂,需要考生通过深入分析题干的多种可能才能得出答案。

  逻辑判断为10道题。2014年仍以可能性推理为主,主要考查加强型和削弱型,同时涉及少量必然性推理。针对这种情况,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考生只需掌握好逻辑判断的基础知识即可,加强自身的分析推理能力,对所给材料中的事物关系进行准确的理解、演绎和归纳。

  四、数量关系——题量有所减少,数学运算仍一枝独秀

  2014下半年重庆行测考试中,数字推理依然没有出现,数学运算则如期而至。题量为10道,比去年减少了5道,对考生来说,十分有利。主要考查了工程问题、概率问题、计算问题、几何问题等,对技巧解题要求提高,需要考生掌握基础知识的计算和文字材料的分析能力。

  五、资料分析——题量稳定,延续自身风格

  2014年资料分析题量仍为20道,除传统的文字型材料和图表型材料外,其余均为综合型材料。难度与往年基本持平,重点考查增长率、增长量、比重、倍数等基本概念。同时加强了对计算能力的考查,尤其是对首数法、有效数字法、特征数字法、范围限定法等计算技巧的应用。要求考生具有很好的快速阅读材料、准确查找数据、巧算速算的能力。

  六、常识判断

  重庆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部分题型题量保持不变,人文科技依然是重头戏。2014年常识判断部分题量和往年一样,保持在20道题。考查了政治、法律、科技生活、人文历史、管理等诸多学科,其中人文、科技题目占绝对比例,涉及知识面广泛,考查了中外历史、文学艺术、物理化学等比较专业的知识,同时具有一道题目考查多个学科知识的特点,对考生知识储备及知识应用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交流】2014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4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2014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