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河北 > 正文

盘点2014河北公务员《行测》最有气势7道真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4-13 18:3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盘点2014河北公务员《行测》最有气势7道真题”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4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真题、公务员答案解析,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第一宗:最“伤不起”的雾霾

  【考题】一些备受雾霾困扰的人们选择逃离,尤其是退休老人,那些环境宜居、生态良好的二三线城市成为他们的主要目的地。与此同时,也有少量年轻人选择移民海外。刚过30岁的大学教师李文就在今年初踏上了赴加拿大的移民之路。但不少市民和专家表示,逃离只是极少数人的选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面对雾霾,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治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才是大道。【2014-河北-2】

  这段话的主题是:

  A.雾霾的治理方法 B.面对雾霾要逃离

  C.人们面对雾霾的不同态度 D.治理雾霾需要人们积极行动

  【答案】D。

  【解析】这是一道比较典型的片段阅读找主旨的题目。通篇分析,看到第四句以“但”转折,故作者表达的重点在四、五句,做一下同义转述,就是在谈人们要积极行动治霾。其中A选项未涉及,B选项只是少数人的做法,C选项偏离主题。故本题答案为D项。

  【盘点】当天气预报出现了“霾”这一熟悉又陌生的字眼的时候,我们知道,它伤害了我们的健康。今天,在这明媚的初夏,它又来了。

  第二宗:看看谁“上头条”

  【考题】①谁也不能以任何理由______赡养父母的义务。

  ②要合法经营,不能靠搞歪门邪道来_______。

  ③咱们认真______一下这件事该怎么办。【2014-河北-16】

  A.推托 盈利 合计

  B.推托 营利 核计

  C.推脱 盈利 核计

  D.推脱 营利 合计

  【答案】D。

  【解析】这是一道词语辨析性极强的逻辑填空题。第一空中,“推脱 ”“推托”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高频词,同样是“推”,“托”强调推掉之后托在某一借口上,而“脱”强调推掉之后用力脱开,所以符合题干的是“推脱”;第二空中,盈利是名词,而营利是动宾结构的词语,符合语法关系。因此本题答案为D项。

  【盘点】你以为高频词是什么,他们是词汇界的当红炸子鸡,你看省考“推脱”“推托”又上头条了。

  第三宗:最“青春”的题目

  【考题】下列句子有歧义的一句是:【2014-河北-32】

  A.我想,我虽是医学外行,但二哥只是胸闷,干嘛要做这么多的检查呢?

  B.这本书凡我读了会动情的地方,哥哥读了也要流泪。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

  C.他走了一个小时。

  D.我下楼在门口买了几个大红橘子,塞在手提包里。

  【答案】C。

  【解析】这是比较典型的语病题。其中,只有C选项,让我们不知所云,“走了”可以是“离开”的意思,也可以是纯粹的“走路”。

  【盘点】是不是似曾相识,尤其最后我们那时背的滚瓜烂熟的《背影》,一批批七零八零已经默默老去,我们一起致青春,致我们中学学过的一些语文知识,赶紧拾起我们的青春吧。

  第四宗:最“接地气”的类比推理

  【考题】庆丰包子:简朴【2014-河北-71】

  A太阳:黑暗 B藏羚羊:保护动物

  C鸽子:和平 D黄连:中药

  【答案】C

  【解析】象征关系

  【盘点】只要你够关注习近平吃的庆丰包子,这道题是不是很熟悉和简单呢?

  第五宗:最“创新味十足”的类比推理

  【考题】 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2014-河北-80】

  A第二产业:建筑业:工业:钢铁业

  B医院:医生:护士:女护士

  C汽车:货车:工程车:轿车

  D社区:房屋:居民:张明

  【答案】A

  【解析】考察的概念间的关系,包含。科学包括后三者,生命科学术语自然科学,符合题干的是A。

  【盘点】四项式的类比推理在今年河北省考中还是首次现身,考察的知识更综合和复杂。

  第六宗:最“熟悉”的定义判断和逻辑判断题

  【考题】生态入侵是指人们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把某些生物带入适宜其栖息和繁衍的地区,使得该生物种群不断扩大,分布区不断稳步的扩展,从而危害当地的生产和生活,改变的那个地生态环境的过程。【2014-河北-66】【2010-国考-69】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属于生态入侵的是()

  A产于南美洲的凤眼莲作为观赏植物被引进我国,致使云南滇池由于凤眼莲的疯狂蔓延而鱼虾绝迹

  B科学家将引进的野生大豆与当地品种杂交,培育出抗大豆萎黄病的优良品种

  C某实验室因大意将试验用的致病性菌株散播,造成周围居民染病

  D某地因发生大面积放射性核泄漏而使某种植物繁殖能力超强,逐渐取代了该地域内的其他植物

  【答案】A

  【盘点】这道题曾经是2010年国考第69题,要是同学们充分备考,见到熟悉的题目是不是很高兴呢?

  第七宗:最“强势”的数字推理

  【考题】109、254、345、454、680、()【2014-河北-39】

  A、555 B、786 C、804 D、823

  【答案】A

  【解析】典型的“强合”思路。题干中109各个数字之和是10,254各个数字之和为11,345各个位数之和为12,454各个位数之和为13,680各个数字之和为14,下一项各个数字之和应该为15。

  【盘点】不是常规的等差数列,那就考察比较变态的思路,各个数字之和。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相关推荐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