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浙江 > 正文

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B卷)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3-16 20:41: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B卷)”发布,更多关于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答案、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B卷深度解读

数量关系着重分析整合能力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热点文章

  2014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于3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公教育将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析真题答案,并由资深专家作出深度解读,方便考生查阅。浙江省公务员考试B卷数量关系部分的考查与中公教育专家所预测的一样:题量为20题,考查内容包括:5道古典型数字推理以及15道数学运算。在形式上基本延续2013年,兼顾考查基本数论知识以及分析推理能力,但整体难度有所提升,淡化技巧,倾向基本能力。

  最明显的特点表现在以下几点:

  一、从题型上来看

  数字推理部分出现了等差数列、倍数数列,所考查的均为基本古典型数字推理。

  数学运算部分的题型全面且深入,考查了计算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容斥问题、浓度问题、利润问题、概率问题、排列组合问题、极限问题;依然如考前中公教育专家所预测的那样,数学运算部分在14年的省考中会考查到9种题型。其中,行程问题考查的是环形追击问题、容斥问题考查的是二者容斥和容斥极值、概率问题考查的是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概率、工程问题和利润问题考查的是基本公式和盈余思想的结合应用。

  二、从难易分布上来看

  5道数字推理题整体难度较低,用平时在课程中所学习的幅度分析法和局部分析法即可全部快速解出。

  数学运算部分各题的整体难易度相当,没有特别难和特别简单的;基本类型题目占到一半,需要分析转化题目所占的比重也比较高,14年数学院算部分着重考查考生的分析整合能力。

  三、从解题思想上来看

  特值思想、比例思想、盈余亏补思想、极限思想、代入排除思想在此次考试中都有所应用。其中特值思想、比例思想一如既往的成为了浙江省省考数学运算部分最喜欢的考查的思想;盈余亏补思想考查势头很猛,14年省考题中有多题可以运用。

  四、从出题风格上来看

  本次数量关系部分的考查稳中求变,重在考查考生的分析整合能力。常规知识点的考查侧重点有所转换,比较强调数学思维。

  相关推荐: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交流】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