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广东 > 正文

2014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八宗“最”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3-09 16:02: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已经结束了,专家根据行测真题总结出八宗“最”,供考生参考。

2014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2014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已经结束了,专家根据行测真题总结出八宗“最”,供考生参考。

  第一宗:最抓狂的计算

  【考题】玩具店的橱窗里有四种玩具,把四种玩具的价格(均为整数)两两相加得到6个不同的数字,已知其中五个数字为:144、130、125、113、99,则四种玩具中,价格最高的比价格最低的贵( )元。

  A.26 B.31 C.45 D.57

  【答案】B。

  解析:设四种价格分别是A、B、C、D,由题意必然有(A+C)+(B+D)=(A+D)+(B+C),由题中所给5个数据只有99+144=113+130,可推知C+D=125。则A+B=243-125=118。由此可知A、B同奇偶,C、D必一奇一偶,故四种价格中必有三种价格同奇偶,不妨令A、B、C同奇偶,于是A+C与B+C的值也是偶数,即有:A+C=144,B+C=130或A+C=130,B+C=144,解得A=66或52,B=52或66,C=78,D=47,则四种玩具中价格高的比价格低的贵78-47=31元,选B。

  【盘点】抓狂的思维无处着落,凌乱的计算有花无果,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结果。

  第二宗:最“简单”的立体几何

  【考题】一个长方形状的玻璃鱼缸,从鱼缸的内侧量,它的2个相邻的侧面及底面的面积分别为5、6、7.5平方分米,则这个玻璃鱼缸最多可以装( )立方分米的水。

  A.12 B.15 C.16 D.18

  【答案】B。

  解析:设长、宽、高分别为a、b、c,则有ab=5,ac=6,bc=7.5,三式相乘得到

  则abc=15,选B。

  【盘点】我不需要知道你有几斤几两,我只知道我能收拾你。

  第三宗:最新的“瓶”,最老的“酒”

  【考题】“六五时期”比“五五”时期,“四五”时期比“三五时期”的钢产量各增长了( )倍。

  A.0.55,0.63 B.0.37,0.74

  C.1.25,0.83 D.0.37,1.74

  【答案】B。

  解析:此题虽然两个空,表面难度大,但是考查的是增长这样一个最常见的知识点结合选项以及倍数和增长率相差1的关系,可以直接判断,前面出现两次0.37,后面DB两项相差1,直接选择B。

  【盘点】混搭,更能让我一眼就看到你!

  第四宗:最“给力”的一二三四

  【考题】前三个五年计划的钢产量比后三个五年计划的钢产量少( )万吨。

  A.22212 B.25631

  C.27854 D.32263

  【答案】D。

  解析:所求为20265+14158+11494-6597-5990-1667,观察选项,尾数分别为1、2、3、4,故通过判断列式结果的尾数,5+8+4--7-0-7=3,即尾数为3,选择D。

  【盘点】一!二!三!四!像首歌,正确答案,考试分数,送给我!

  第五宗:最有意境的逻辑填空

  【考题】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云山雾霭之间,一定流动着________的香火气息,登高一望,便会对“人间烟火”这四个常见的文字,多了一层超拔的见解与________。

  A.幽静、感悟

  B.清幽、感触

  C.幽静、感触

  D.清幽、感悟

  【答案】D。

  解析:先看第一空,“幽静”侧重一个地方十分寂静、清静。“清幽”强调风景秀丽而幽静。文段是对天台山风景的描述,第一空用“清幽”更贴切,故答案应在B、D两项中选择。再看第二空,空中所填词语应与“感悟”意思相近。“感悟”侧重于“悟”,是有所感触而醒悟或领悟。“感触”只是一种情绪。“感悟”与“见解”更能形成联合呼应。故本题答案为D项。

  【盘点】云雾烟霞,轻盈飘舞,入仙境,不食人间烟火。

  第六宗:最让人凌乱的病句辨析

  【考题】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

  A.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快速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反映在文化领域,将使我们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注定要面对传统与现代并存、高雅与“低俗”共舞的现象。

  B.综合海冰实况、未来天气形势及海流预测分析,国家海洋预报台认为,“雪龙”船撤离的最佳时间窗口为当地时间7日凌晨至8日中午,这期间出现的偏西风有利于海冰冰情缓解,对“雪龙”船脱困有利。

  C.随着网络购物的盛行,商家以次充好,骗取网络定金以及钓鱼网站等网络购物诈骗事件的频率和程度正在增加,网络资金安全已成为网络消费者必须面对的挑战。

  D.如果以山峰为喻,从山脚的村政社鼓,到山巅的阳春白雪,不同层次、不同人群、不同类型文化构成的群落,拼贴出文化中国的四季春秋。

  【答案】C。

  解析:C项“诈骗事件的频率和程度”搭配不当,故本题答案选C。

  【盘点】面对如此复杂的单复句,小伙伴们有木有凌乱?读着都对,又读着都不对。擦亮眼睛,开始找茬啦!

  第七宗:名言警句,穿越时间隧道

  【考题】(1)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2)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3)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4)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5)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3-5-2-1-4 B.2-3-5-4-1

  C.2-5-3-1-4 D.3-2-5-4-1

  【答案】C。

  解析:此题5句话都是名言警句,按照作者的朝代排序。(1)的作者是明末清初的顾炎武,(2)的作者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3)的作者是南宋末期的文天祥,(4)的作者是清末的林则徐,(5)的作者是唐朝的韩愈。故答案选C。

  【盘点】名言警句,穿越时间隧道,在进行排序的过程中鞭策考生,命题老头真是煞费苦心!

  第八宗:最懂“逻辑”的审讯员

  【考题】一起诈骗案经过侦查将目标锁定在赵、李二人身上,赵、李二人都可能是诈骗犯或目击者。已知诈骗犯只说假话,而目击者则只说真话,审讯人员问赵:“你们俩人中肯定有一个是目击者?”赵回答:“没有。”

  则赵和李分别是:

  A.赵是目击者,李是诈骗犯 B.赵和李都是目击者

  C.赵是诈骗犯,李是目击者 D.赵和李都是诈骗犯

  【答案】C。

  解析:假设法。假设赵说的真话,则赵应该是目击者,与题干中的回答矛盾,则赵说假话,是诈骗犯,李是目击者。故答案选C。

  【盘点】懂逻辑的审讯员一语识破诈骗犯!

  相关推荐:

  2014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交流】2014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4深圳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3月26日16时后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