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江苏 > 正文

2014江苏公务员行测备考:命题趋势完全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4-02-17 8:51: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江苏公务员报名已于2月15日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江苏公务员行测备考:命题趋势完全解读”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

  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即将启动,招考公告、考试大纲及职位表等将于本周内出炉,而今年也是江苏5年来首次缩减职位,预计将减少一千多个职位,江苏公务员考试竞争愈加激烈。通过对近几年的真题和大纲的解读,来看看今年行测会有哪些变化。

  一、试卷结构将保持稳定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行测模块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另外,B卷还会考查知觉速度与准确性。这些题型的组合,近几年一直保持稳定,以检验应试者基本能力和职业素养,预计2014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在考查模块上会继续保持稳定。

  二、题量或有微调

  随着国考和部分省考取消了数字推理这一题型,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中数字推理题有可能会减少题量。另一方面,江苏省考中的言语理解与表达一向有自己的特色,一般为15题,其中片段阅读、文章阅读、选词填空各5题。与国考和其他省考比较,江苏省考中的言语理解与表达题量是偏少的。2014年如果减少数字推理题的题量,则很有可能在言语部分增加适当的题量。

  三、题型设置与其他省考有区别

  1.难度大,时间紧

  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的作答时间只有100分钟,除B类知觉速度与准确性多加60题外,其他题型保持在100题左右。虽然题量比其他省考要少,但是难度大,出题灵活多变,要想在100分钟内全部完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考生在考前要多强化真题训练,不仅要训练量,还要重视总结思路。

  2.题型具有地方特色

  江苏公务员考试中行测的文章阅读和多定义判断都是其他省考中较少出现的题型。文章阅读和片段阅读的区别在于文章阅读更注重从整体上去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部分题目可能需跨越几个段落去推断选项。多定义判断不仅考查考生的推理能力,也考查辨别能力和条理性。

  相关推荐:

  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辅导:近期时政热点

  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辅导:提升行测三大实力

  2014江苏公务员行测辅导:知觉速度与准确题型介绍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