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历年真题 > 上海 > 正文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A卷)

来源:考试吧 2019-1-15 12:0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A卷)”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答案、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第 1 页:试题
第 14 页:参考答案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A卷及参考答案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1、鸦片战争之前,清廷年度财政盈余超过500万两,到鸦片战争后的1847年,财政         为380万两,到甲午战争前的1893年,这一数字达到760万两。这些数据说明,在两次鸦片战争都失败同时又面对日本的威胁下,清廷不仅不把未来的收入透支来加速发展国力,反倒一心放在“         ”上,只想往国库多存钱。

  A.结余 节流

  B.节余 截流

  C.节余 节流

  D.结余 截流

  2、逻辑作为人类探求知识、追求理性的工具,其研究范围是极其广泛的。         是以推理有效性为核心研究内容的逻辑,其形态也是丰富多彩的,         有演绎的逻辑,还有各种非演绎的逻辑,如归纳逻辑、类比逻辑等,         围绕推理研究,逻辑还研究与推理有关的概念、判断、论证以及基本的逻辑规律和逻辑方法等等。

  A.不但,而且,甚至

  B.即使,不仅,并且

  C.如果,那么,也是

  D.既然 所以 然而

  3、当年刘邦入咸阳,“缓刑弛禁,以慰其望”,采取的是“有所不为”。后刘备入蜀,诸葛亮则“威之以法”“限之以爵”,采取的是“有所为”。“为”与“不为”_______,都深得人心,实现大治。原因就在于_______:秦朝苛政,百姓苦不堪言,不为而治,顺应人民的意愿;而蜀中刘璋长期暗弱,豪强专权自恣,必须严刑峻法。

  A.异曲同工 度德量力

  B.殊途同归 审时度势

  C.背道而驰 实事求是

  D.见仁见智 量力而行

  4、打动我们的,除了信中流淌的那些_______而充满情怀的表达,还有写信这种方式。说它_______,是因它在社交媒介如此发达、信息传播如此迅捷的时代显得格外传统。说它_______,是因它需要坐下来细细体味、静静琢磨,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走近人的心灵深处去对话交流。

  A.真实 老旧 死板

  B.真诚 老旧 死板

  C.真实 古老 笨拙

  D.真诚 古老 笨拙

  5、①中晚唐时期藩镇割据,人们在动荡的社会中对现实不满,把兴仁除害的期盼_______那些锄强扶弱、伸张正义的侠客身上。

  ②这届领导班子成员年轻有为,会想能干,村民们_______厚望,盼着自己选出的领头人能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尽快结束多年来吃粮靠国家、用钱靠贷款的窘迫历史。

  ③进入新世纪的这一年,我不断审视自己,从头认识生活,重新估量生活每天_______了我什么。

  A.寄于,寄予,赋予

  B.寄于,寄予,给予

  C.寄予,寄于,给予

  D.寄予,寄于,赋予

  6、将下面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①当幼虫将要羽化时,会在黄昏及夜间钻出地表,爬到树上然后抓紧树皮,开始蜕皮羽化。

  ②因此,夜晚便成了蝉活动最频繁的时间段。

  ③成功的蜕变对蝉儿来说非常重要,一旦蝉在蜕变的过程中受到骚扰,翅膀就不能正常地发育生长,会导致它一生都不能飞起来。

  ④为了避免在蜕变的时候受到干扰,蝉喜欢在夜晚爬上树枝进行蜕变。

  ⑤夜幕降临,人们准备入睡的时候,蝉儿们开始忙碌起来了。

  A.①②④③⑤

  B.⑤①④③②

  C.④②⑤③①

  D.③①④②⑤

  7、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

  A.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如果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其他竞争对手将占据美国在中国失去的市场份额。

  B.新疆地广人稀,面积16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

  C.八十挂零的耄耋老翁,还能在网球场上跑动,还能跳起拦网,这多少还是能引起很多人的好奇和点赞的!

  D.有一晚风大雨大,早上出门只见地下厚厚一层落叶被晨光照得一片金黄,抬头看树上的叶子也是一片金黄,宛如一幅巨大的立体油画。

  8、下列说法中,含义和其他几项不一致的是

  A.了解世界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多地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它。

  B.知识是宝库,但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是实践。

  C.实践,是个伟大揭发者,它暴露一切欺人和自欺欺人。

  D.科学的真理不应该在古代圣人的蒙着灰尘的书上去找,而应该在实验中和以实验为基础的理论中去找。

  9、下面这段话中,没有语病的句子是

  ①情绪智力理论认为,情绪智力对人成功的决定作用主要表现在,能自我安慰、摆脱焦虑、灰暗或不安,很快走出生命的低潮、重新出发。②人能否对自己的情绪加以有效控制,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对情绪有一个清醒的自我意识,也就是说要能够敏锐地领悟到自己的情绪反应。③一个人情绪水平的高低,主要表现为对自己的消极情绪进行有效管理。④人控制自己情绪的水平决定了他发挥自己智力能力的效度。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10、下列句子中划线词语含义与其他三句不同的是

  A.这社会,人际关系越来越复杂,谁知道自己哪天要求到谁呢?

  B.有人说水儿去南方打工了,也有人说她出国了,谁知道呢?总之,我心里真的对她很怀念。

  C.“那么,谁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他笑着问,然后一屁股坐在前排中间的一个课桌上,自嘲地说:“一个政客,是不是?”

  D.他已经一个月不见踪影了,对此司空见惯的老婆说:“谁知道又跑哪儿疯去了?我才不想管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上海公务员历年录取分数线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