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历年真题 > 青海 > 正文

2017年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常识判断)

来源:考试吧 2018-01-09 18:3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7年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常识判断)”,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1986年9月,邓小平在会见波兰客人时说:“我们两国原来的政治体制都是从苏联模式来的。看来这个模式在苏联也不是很成功的。即使在苏联百分之百的成功,但是它能够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吗?能够符合波兰的实际情况吗?...我们现在提出政治体制改革,是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决定的。”邓小平同志上述论断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 )。

  A.矛盾具有普遍性

  B.矛盾具有特殊性

  C.内因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

  D.联系具有条件性

  2、扶贫先扶志。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但能否实现“先飞”“先富”,首先要看我们头脑里有无这种意识,贫困地区完全可能依靠自身努力、政策、长处、优势在特定领域“先飞”,以弥补贫困带来的劣势。如果扶贫不扶志,扶贫的目的就难以达到,即使一度脱贫,也可能会再度返贫。“扶贫先扶志”体现的哲学道理是( )。

  A.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重要条件

  B.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C.发展就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事物的普遍联系构成事物的发展

  3、目前,我国的中心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全面”,既要城市繁荣,也不让农村凋敝;既要东部率先,也要西部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既要物质丰裕,也要精神丰富;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这就需要我们依据五大发展理念坚持()。

  A.创新发展

  B.共享发展

  C.可持续发展

  D.协调发展

  4、2017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的第30年。30年来,两岸同胞凝心聚力,推动交流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排除各种干扰破坏,探索出一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

  A.坚持和平统一方针

  B.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C.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

  D.坚持高度自治基本原则

  5、世界名著《日出·印象》作于1872年,画面展现了一个充满雾霭的海上早晨,一轮红日冉冉东升,港口、码头、舢板在雾中时隐时现,奔放的笔触和冷暖色彩的处理,使整个画面充满宁静与朝气。该画的作者是印象派画家( )。

  A.达·芬奇

  B.米开朗基罗

  C.毕加索

  D.莫奈

  6、五环标志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它由( )这5个不同颜色的奥林匹克环套接组成,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运动员友好的精神。

  A.蓝、黑、红、黄、绿

  B.蓝、黑、白、黄、绿

  C.灰、黑、白、黄、绿

  D.褐、蓝、红、黄、绿

  7、“一带一路”倡议已为古丝绸之路赋予了时代的内涵,为亚欧区域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下列各国中,古代陆上丝绸之路没有经过的是( )。

  A.阿富汗

  B.美国

  C.沙特阿拉伯

  D.意大利

  8、根据行政处罚追究时效原则,违法行为自发生之日起( )内未被发现,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违法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A.2年

  B.3年

  C.4年

  D.5年

  9、张某因邻居李某常把车停在自家门口堵住出路而对李某怀恨在心,张某有听力但不会说话,因此请自己的亲戚与李某争论,然而李某多次口出恶言,张某气急之下用砖头将李某头部砸伤,经鉴定为轻微伤。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张某( )。

  A.应当不予行政处罚

  B.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C.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D.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10、甲乙二人决定一同毒死丙,于是趁丙不在,由乙在门外放风,甲潜入丙房间内往丙水杯中下毒。第二天,乙发现丙并未中毒身亡,于是持刀将其杀死。上述案件中,甲属于( )。

  A.犯罪中止

  B.犯罪预备

  C.犯罪未遂

  D.犯罪既遂

  11、张某和杨某素有矛盾,某日,两人各纠集了一伙人,在一车站附近路段打架。过程中,张某的同伙彭某持钢管追打杨某的背部,并夺走杨某携带的水果刀,持刀划伤对方两人的手臂、大腿,致对方两人轻伤2级。上述案例中,张某和杨某的行为构成( )。

  A.寻衅滋事罪

  B.聚众斗殴罪

  C..招摇撞骗罪

  D.故意杀人罪

  12、相比普通的中性笔,使用碳素墨水钢笔书写的字迹能长期保存而不褪色,这是因为( )。

  A.墨水中的碳还原成稳定的物质

  B.墨水中的碳跟纸发生反应生成活泼的物质

  C.墨水中的碳被氧化成活泼的物质

  D.墨水中的碳的化学性质比较稳定

  13、安全色是表达安全信息的颜色。正确辨别安全色,可以使人们尽快对威胁安全和健康的物体和环境作出反应,以防止事故、危害发生。根据我国有关标准,含有“禁止、停止、消防和危险”意思的安全色是( )。

  A.红色

  B.蓝色

  C.黑色

  D.黄色

  14、在体操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运动员会在手或器械上擦一种白色粉末,这种白色粉末实际上是一种防滑的( ),涂抹的目的是增加手掌与器械之间的摩擦力,防止从器械上脱手。

  A.氧化铜

  B.氧化铁

  C.氢氧化钠

  D.碳酸镁

  15、民谚“水上的葫芦沉不下去”,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 ),故只能漂浮在水面上。

  A.葫芦的体积小于水的体积

  B.葫芦的质量小于水的质量

  C.葫芦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

  D.葫芦的比热容小于水的比热容

  16、近年来,3D立体电影的流行给人们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享受。3D立体电影能产生三维立体效果,主要是利用了( )和会聚功能这一原理。

  A.人双眼观察物体接收光源的差异

  B.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辨色的差异

  C.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视力的差异

  D.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的差异

  17、“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是余光中所写的脍炙人口的诗句。下列有关“这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位于我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

  B.明朝时期郑成功曾收复此地

  C.在我国古代曾被称为“瀛洲”

  D.曾因《南京条约》沦为日本的殖民地

  18、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即位)、寿命最长(终年82岁)的皇帝之一。“她”指的是( )。

  A.慈禧

  B.吕雉

  C.萧绰

  D.武则天

  19、唐太宗从波澜壮阔的农民战争中认识到人民群众力量的伟大,吸取隋朝灭亡的原因,非常重视百姓的生活。他强调以民为本,常说:“民,水也;君,舟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唐太宗即位之初,便下令轻徭薄赋,让百姓休养生息。唐太宗的执政措施实质体现了( )思想。

  A.法家的“以法治国”

  B.墨家的“兼爱非攻”

  C.儒家的“仁政德治”

  D.道家的“自然无为”

  20、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9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423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持续走高,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国税局出口退税将增加

  B.出口贸易型企业效益将提升

  C.出国游人数会增加

  D.海外购交易额将下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

  2018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兵团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年兵团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