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历年真题 > 政法干警 > 四川 > 正文

2015四川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及答案(本科华图版)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9-19 23:5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四川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及答案(本科华图版)”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2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6 页:数量关系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10 页:资料分析

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热点文章  |  2015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1( 单选题 )

  (标准)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下列哪一选项所体现的时节是春天:

  A.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B.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C.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D. 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国家3000考点文学解析【解析】“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是唐代诗人柳宗元所作《江雪》,描写的是雪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是是南宋词人辛弃疾创作的一首吟咏田园风光的词,描写的是夏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为宋代诗人杨万里所作《小池》,比喻新生事物的勃发的生命力,初露锋芒,描写的是初夏的景象。“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 出自《春夜闻笛》,写淮北初春之夜在军中闻笛所引起的思归之情。因此,本题答案为D。

  2( 单选题 )

  2015年7月,国务院下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围绕11个重点领域提出具体行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互联网+”普惠金融,探索推进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

  B. “互联网+”绿色生态,推动互联网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

  C. “互联网+”现代农业,构建依托互联网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

  D. “互联网+”智慧能源,推进智能化,加快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陕西3000考点时政解析7月4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围绕转型升级任务迫切、融合创新特点明显、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提出了11个具体行动:一是“互联网+”创业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对创业创新的支撑作用,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和共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二是“互联网+”协同制造,积极发展智能制造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提升网络化协同制造水平,加速制造业服务化转型。三是“互联网+”现代农业,构建依托互联网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发展精准化生产方式,培育多样化网络化服务模式。四是“互联网+”智慧能源,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智能化,建设分布式能源网络,发展基于电网的通信设施和新型业务。五是“互联网+”普惠金融,探索推进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拓宽服务覆盖面,拓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六是“互联网+”益民服务,创新政府网络化管理和服务,大力发展线上线下新兴消费和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教育、旅游、社会保障等新兴服务。七是“互联网+”高效物流,构建物流信息共享互通体系,建设智能仓储系统,完善智能物流配送调配体系。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行业电商和跨境电商,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创新。九是“互联网+”便捷交通,提升交通基础设施、运输工具、运行信息的互联网化水平,创新便捷化交通运输服务。十是“互联网+”绿色生态,推动互联网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加强资源环境动态监测,实现生态环境数据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十一是“互联网+”人工智能,加快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培育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推进智能产品创新,提升终端产品智能化水平。

  3( 单选题 )

  根据将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消费者在网上购买陈某的大米后发现其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可以向陈某要求赔偿

  B. 林某要到网上销售自家生产的大米,网络第三方食品交易平台提供者需对其进行实名登记

  C. 张某买了一瓶价格为5元的饮料,该饮料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张某除可以得到5元赔偿外,还可以得到1000元赔偿金

  D. 吴某委托广告公司为其生产的大米制作广告,广告内容夸大了大米的营养含量,声称其具有保健作用,对此吴某没有责任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安徽3000考点解析 2015年10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三条明确规定,食品广告的内容应该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但D选项中说吴某没有责任,显然错误。故答案为D。

  4( 单选题 )

  经济学上的市场类型有四个,分别是完全竞争市场、垄断竞争市场、寡头竞争市场和完全垄断市场。上述四个市场内企业间的竞争程度依次递减,垄断程度依次递增。那么,下列哪一项属于我国的垄断竞争市场:

  A. 城市供水市场

  B. 电力输送市场

  C. 航空服务市场

  D. 早餐供应市场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安徽3000考点解析 垄断竞争市场的特点是垄断竞争市场竞争程度较大,垄断程度较小,比较接近完全竞争,而且要现实得多,在大城市的零售业、手工业、印刷业中普遍存在,只有D符合条件。故答案为D。

  5( 单选题 )

  食品充气包装近年来被广泛应用,它具有成本低、美观大方、抗挤压、延长保存期等优点,在充气包装中最可能充入的气体是:

  A. 空气

  B. 氯气

  C. 氧气

  D. 氮气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山西3000考点生活常识解析食品充气包对食品要求安全、无毒、廉价易制得,稳定性好不易参与化学反应,如氮气、二氧化碳等,因而选择D项。

  6( 单选题 )

  (标准)下列海上丝绸之路的场景不符合当时历史条件的是( )。

  A. 南宋时期,商人从泉州出海将瓷器运往东南亚及阿拉伯国家

  B. 元朝时期,外国旅行家乘船到泉州、上海、广州、杭州旅游

  C. 明朝时期,福建武夷山茶叶经福州长乐装船辗转印度运到英国

  D. 清朝中期,欧洲商人沿海路直接航行到上海、天津市区买丝绸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国家3000考点中国古代史解析【解析】

  A选项,南宋时期,海外贸易范围很广,东到朝鲜、日本,西至阿拉伯半岛和非洲东海岸。那时阿拉伯、东南亚、印度等十几个国家的商人经常来华从事贸易。

  B选项,从马可·波罗游历中我们感受到:元朝是一个对外开放的朝代,通过丝绸之路和陶瓷之路,元朝与世界加强了交流,而这种交流是双向的。这一开放与交流促进了当时中国与世界的繁荣。故乘船来旅游一说可以成立,所以B正确。

  C选项,茶叶贸易在明朝中期较为兴盛,相关事项有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到不了英国,故C错误。

  D选项,清朝中期还未实行闭关锁国政策,因此这一时期,欧洲商人是可以来中国进行买卖,到了后期只留下广州一处通商口岸,故D正确。

  所以本题选择C。

  7( 单选题 )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于2015年9月3日举行了大阅兵。大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仪式,下列不属于我国武装力量的是()

  A. 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

  B. 武警内卫部队

  C. 边防民兵分队

  D. 公安刑警大队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内蒙古3000考点时政解析中国武装力量,由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解放军由现役部 中国武装力量队和预备役部队组成,总员额保持在250万以内。现役部队是国家的常备军,由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组成。装警察部队

  武装警察部队组建于1982年6月19日,由内卫部队和黄金、森林、水电、交通部队组成,列入武警序列的还有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

  民兵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解放军的后备力量,是进行现代条件下人民战争的基础。

  公安机关属国家行政机关,刑事侦查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刑事侦查部门是打击刑事犯罪的专职部门。

  8( 单选题 )

  (标准)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依照板块构造理论,尼泊尔地震是由下列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

  A. 非洲板块与南极板块

  B. 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

  C. 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D.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正确答案是 B, 来源国家3000考点地理国情解析【解析】尼泊尔地震的直接动力学成因是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会聚,造成喜马拉雅山脉的隆起。印度板块向北俯冲在欧亚板块之下,导致岩石的强度低于应力的强度,产生逆冲断裂,并在破裂的过程中释放巨大的能量。这种板块汇聚对整个亚洲的地质构造格局都有很大影响,可能造成中国、尼泊尔边境山体的不稳定。因此,本题答案为B。

  9( 单选题 )

  (标准)一位老师拿着苹果问学生:“哪位同学闻到了苹果的味道?”一位学生举手说:“我闻到了。”老师走下讲台,让每位学生都闻一下苹果。这时,除一位学生外,其他学生都举起了手。那位没有举手的学生左右看了看,也慌忙举起了手。下列选项与最后才举手的那位学生所表现的心理行为方式相同的是( )。

  A. 爱屋及乌

  B. 中国式过马路

  C. 近水楼台先得月

  D. 三个和尚没水吃

  正确答案是 B, 来源国家3000考点解析【解析】题目中学生体现的心理方式为从众心理。爱屋及乌比喻爱一个人而连带地关爱与他(她)有关系的人或物。中国式过马路表现的是从众心理,当选。近水楼台先得月比喻由于接近某些人或事物而抢先得到某种利益或便利。三个和尚没水吃其寓意是办一件事,如果没制度作保证,责任不落实,人多反而办不成事。因此,本题答案为B。

  10( 单选题 )

  (标准)下列说法都正确的一组是( )。

  ①铅笔芯含铅②水银是汞③黄铜是合金④甘油不是油⑤纯碱是碱⑥干冰不是冰

  A. ①②④⑥

  B. ①③④⑤

  C. ②③⑤⑥

  D. ②③④⑥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国家3000考点物理解析【解析】铅笔芯主要是由粘土和石墨组成的,不含铅,故①错误;金属汞俗称水银,是一种液态的金属单质,故②正确;黄铜是铜与锌的合金,故③正确;甘油即丙三醇,是醇类;一般的油是高级脂肪酸甘油酯,是酯类,故④正确;纯碱的化学式为 Na₂CO₃,属于盐——碳酸盐,不过它的水溶液呈碱性,故⑤错误;二氧化碳的固体俗称干冰,干冰不是固态的水,故⑥正确。因此,本题答案为D。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2015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