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历年真题 > 政法干警 > 河北 > 正文

2015河北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及答案(专本硕华图版)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9-19 23:3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河北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及答案(专本硕华图版)”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及表达
第 7 页:数量关系
第 8 页:判断推理
第 10 页:资料分析

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热点文章  |  2015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常识判断

  1( 单选题 )

  (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5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各省、市、自治区可以根据各自情况制定某污染指标的地方环境质量标准,但必须满足下列哪项要求:

  A. 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值严于国家环境质量标准

  B. 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值宽于国家环境质量标准

  C. 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值高于国家环境质量标准

  D. 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值低于国家环境质量标准

  正确答案是 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章第十六条规定:“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根据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和国家经济、技术条件,制定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未作规定的项目,可以制定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已作规定的项目,可以制定严于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应当报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备案。”故正确选项为A。

  2( 单选题 )

  (标准)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依照板块构造理论,尼泊尔地震是由下列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

  A. 非洲板块与南极板块

  B. 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

  C. 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D.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正确答案是 B, 地理国情解析【解析】尼泊尔地震的直接动力学成因是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会聚,造成喜马拉雅山脉的隆起。印度板块向北俯冲在欧亚板块之下,导致岩石的强度低于应力的强度,产生逆冲断裂,并在破裂的过程中释放巨大的能量。这种板块汇聚对整个亚洲的地质构造格局都有很大影响,可能造成中国、尼泊尔边境山体的不稳定。因此,本题答案为B。

  3( 单选题 )

  (标准)下列说法都正确的一组是( )。

  ①铅笔芯含铅②水银是汞③黄铜是合金④甘油不是油⑤纯碱是碱⑥干冰不是冰

  A. ①②④⑥

  B. ①③④⑤

  C. ②③⑤⑥

  D. ②③④⑥

  正确答案是 D, 物理解析【解析】铅笔芯主要是由粘土和石墨组成的,不含铅,故①错误;金属汞俗称水银,是一种液态的金属单质,故②正确;黄铜是铜与锌的合金,故③正确;甘油即丙三醇,是醇类;一般的油是高级脂肪酸甘油酯,是酯类,故④正确;纯碱的化学式为 Na₂CO₃,属于盐——碳酸盐,不过它的水溶液呈碱性,故⑤错误;二氧化碳的固体俗称干冰,干冰不是固态的水,故⑥正确。因此,本题答案为D。

  4( 单选题 )

  (标准)下列游乐项目中,人体能感受到失重状态的是( )。

  ①火箭升空②跳楼机③过山车④碰碰车

  A. ②③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④

  正确答案是 A, 物理解析【解析】物体在引力场中自由运动时有质量而不表现重量或重量较小的一种状态,又称零重力。失重有时泛指零重力和微重力环境。确切地讲,当加速度竖直向下时为失重状态。因此,②③正确,本题答案为A。

  5( 单选题 )

  (标准)每台访问互联网的电脑,都需要配备IP地址,传统的IP地址(Ipv4)由32个二进制位构成。IPv6是IPv4的下一代版本,其地址由128个二进制位构成。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加快IPv6升级改造,全面提升IPv6用户的普及率和网络拉入覆盖率。针对国家发改委这一要求,下列关于IPv6优势的说法最准确的是( )。

  A. IPv6比IPv4更便于记忆

  B. IPv6比IPv4更容易普及推广

  C. IPv6比IPv4提供更多的IP地址

  D. IPv6比IPv4价格更低廉,配置更方便

  正确答案是 C, 解析【解析】IPv6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使用更小的路由表,增加了增强的组播支持以及对流的支持,为服务质量控制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平台,加入了对自动配置的支持,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允许扩充。根据题干的表述,IPv6提供了更多的IP地址。因此,本题答案为C。

  6( 单选题 )

  (标准)一位老师拿着苹果问学生:“哪位同学闻到了苹果的味道?”一位学生举手说:“我闻到了。”老师走下讲台,让每位学生都闻一下苹果。这时,除一位学生外,其他学生都举起了手。那位没有举手的学生左右看了看,也慌忙举起了手。下列选项与最后才举手的那位学生所表现的心理行为方式相同的是( )。

  A. 爱屋及乌

  B. 中国式过马路

  C. 近水楼台先得月

  D. 三个和尚没水吃

  正确答案是 B, 解析【解析】题目中学生体现的心理方式为从众心理。爱屋及乌比喻爱一个人而连带地关爱与他(她)有关系的人或物。中国式过马路表现的是从众心理,当选。近水楼台先得月比喻由于接近某些人或事物而抢先得到某种利益或便利。三个和尚没水吃其寓意是办一件事,如果没制度作保证,责任不落实,人多反而办不成事。因此,本题答案为B。

  7( 单选题 )

  (标准)马航MH370航班失踪后,人们开始重新考虑在客机上强制安装全球导航系统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下列哪一选项不能提供这样的全球导航服务:

  A. 全球定位系统

  B.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C. 欧盟的“伽利略”计划

  D. 阿波罗—联盟测试计划

  正确答案是 D, 计算机网络解析【解析】全球定位系统是一种全天候的,空间基准的导航系统,可满足位于全球任何地方或近地空间的军事用户连续地精确地确定三位位置和三位运动及时间的需要。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短报文通信能力,已经初步具备区域导航、定位和授时能力,定位精度10米,测速精度0.2米/秒,授时精度10纳秒。欧洲伽利略系统是欧洲计划建设的新一代民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阿波罗-联盟测试计划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两个国家合作的载人航天任务,由美国和苏联于1975年7月执行。据此可知,阿波罗-联盟测试计划不能提供全球导航服务。因此,本题答案为D。

  8( 单选题 )

  (标准)组装自行车的工序和时间为:前轮辐条和外胎(1小时)、后轮辐条和外胎(1小时)、车身传动系统(20分钟)、车身制动系统(20分钟)、调试(20分钟),那么,最佳安装流程的用时是( )。

  A. 1小时

  B. 2小时20分钟

  C. 2小时

  D. 3小时

  正确答案是 C, 物理解析【解析】组装自行车时,前后轮辐条和外胎可以同时进行,故需要1小时。传动系统、制动系统和调试必须有先后之分,故又需1小时。合计2小时。因此,本题答案为C。

  9( 单选题 )

  (标准)一般情况下,扑救粉尘爆炸事故最有效的灭火剂是( )。

  A. 雾状水

  B. 干粉

  C. 泡沫

  D. 二氯化碳

  正确答案是 A, 解析【解析】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雾状水是喷雾水枪喷出水滴直径小于1微米的水流,它可大大提高水与燃烧物或火焰的接触面积,因而降温快、灭火效率高,可用于扑灭可燃粉尘、纤维状物质、谷物堆囤等固体物质的火灾,也可以用于电气设备火灾的扑救。干粉灭火剂是用于灭火的干燥且易于流动的微细粉末,由具有灭火效能的无机盐和少量的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细固体粉末组成,广泛用于油田、油库、炼油厂、化工厂、化工仓库、船舶、飞机场以及工矿企业。泡沫灭火器内有两个容器,分别盛放两种液体,它们是硫酸铝和碳酸氢钠溶液,两种溶液互不接触,不发生任何化学反应,当需要泡沫灭火器时,把灭火器倒立,两种溶液混合在一起,就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使燃着的物质与空气隔离,并降低温度,达到灭火的目的,可用来扑灭A类火灾,如木材、棉布等固体物质燃烧引起的失火;最适宜扑救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火灾。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时,二氧化碳气体可以排除空气而包围在燃烧物体的表面或分布于较密闭的空间中,降低可燃物周围或防护空间内的氧浓度,产生窒息作用而灭火,用来扑灭图书,档案,贵重设备,精密仪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据此,扑救粉尘爆炸事故的应是雾状水。因此,本题答案为A。

  10( 单选题 )

  (标准)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下列哪一选项所体现的时节是春天:

  A.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B.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C.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D. 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

  正确答案是 D, 文学解析【解析】“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是唐代诗人柳宗元所作《江雪》,描写的是雪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是是南宋词人辛弃疾创作的一首吟咏田园风光的词,描写的是夏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为宋代诗人杨万里所作《小池》,比喻新生事物的勃发的生命力,初露锋芒,描写的是初夏的景象。“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 出自《春夜闻笛》,写淮北初春之夜在军中闻笛所引起的思归之情。因此,本题答案为D。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2015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