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历年真题 > 政法干警 > 山西 > 正文

2015山西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及答案(专本硕华图)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9-19 23:47: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山西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及答案(专本硕华图)”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7 页:数量关系
第 8 页:判断推理
第 12 页:资料分析

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热点文章  |  2015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1( 单选题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外访问期间,多次发表演讲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明观,即文明是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下列选项能体现这一观点的是:

  A.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B.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C.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D.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正确答案是 B, 你的答案是 B。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马克思主义哲学解析习近平主席发表演讲展示中国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文明观,即丰富多彩,包容万象,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其中只有B项体现了中华文化中百花齐放与百家争鸣,兼容并报的基本理念,因而选择B项。

  2( 单选题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于2015年9月3日举行了大阅兵,大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仪式,下列不属于我国武装力量的是:

  A. 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

  B. 武警内卫部队

  C. 边防民兵分队

  D. 公安刑警大队

  正确答案是 D, 你的答案是 D。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宪法解析我国武装力量包括解放军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武警。

  3( 单选题 )

  年轻的“创客”们带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熄引擎。下列哪一选项是我国政府部门可以为“创客”提供的支持:

  A. 搭建平台安排创客就业

  B. 提供财政税收政策支持

  C. 免除企业工商注册手续

  D. 购买商业保险规避风险

  正确答案是 B, 你的答案是 B。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宏观经济解析政务部门能提供的支持无非是通过行政手段、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来实现,CD不属于,A安排就业与创客创业相矛盾,不符合题意,B选项是经济手段,符合题意。

  4( 单选题 )

  经济学上的市场类有四个,分别是完全竞争市场、垄断竞争市场、寡头市场和完全垄断市场。上述四个市场内企业间的竞争程度依次递减,垄断程度依次递减。那么,下列哪一选项属于我国的垄断竞争市场:

  A. 城市供水市场

  B. 电力输送市场

  C. 航空服务市场

  D. 早餐供应市场

  正确答案是 C, 你的答案是 C。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宏观经济解析垄断竞争市场是指市场上有几家大型企业以及几家小型企业进行竞争的市场类型,C选项属于该种类型。而AB两项都是完全垄断市场,D项是完全竞争市场。

  5( 单选题 )

  下列影视作品的创作题材不同于其他三项的是:

  A. 《智取威虎山》

  B. 《铁道游击队》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永不消逝的电波》

  正确答案是 A, 你的答案是 A。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艺术解析《智取威虎山》是一部以解放战争为背景的影视作品,而其他几项皆为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创作,因而选择A项。

  6( 单选题 )

  下列海上丝绸之路的场景不符合当时历史条件的是:

  A. 南宋时期,商人从泉州出海将瓷器运往东南亚及阿拉伯国家

  B. 元朝时期,外国旅行家乘船到泉州、上海、广州、杭州旅游

  C. 明朝时期,福建武夷山茶叶经福州长乐装船辗转印度运到英国

  D. 清朝中期,欧洲商人沿海路直接航行到上海、天津市区买丝绸

  正确答案是 D, 你的答案是 D。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中国古代史解析清朝前期颁布禁海令,下令关闭除广州外的其他通商口岸,因而D项表述有误。

  7( 单选题 )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下列选项中体现了春天时节的是:

  A. 千山鸟飞绝,万经人踪灭

  B.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C.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D. 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带天明尽北飞

  正确答案是 D, 你的答案是 D。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文学解析A选项出自柳宗元的《江雪》,描写冬天的景象。B选项出自辛弃疾《西江月》,描写秋天的场景。C项出自杨万里的《小池》,描写的是夏天的景象。D项出自李益的《春夜闻笛》,的是春天的景象,因而答案选D

  8( 单选题 )

  2015年7月,在欧元区领导人峰会上,成员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第三次救助希腊。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希腊选择留在欧元区内,必须实行更加紧缩的财政政策

  B. 欧元区挽留希腊,目的是避免欧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受挫

  C. 希腊债务危机一旦蔓延,欧元贬值,中国对欧出口困难

  D. 作为独立主权国家,欧元区成员国拥有独立的货币政策

  正确答案是 D, 你的答案是 D。 回答正确来源山西3000考点宏观经济解析1992年,欧盟首脑会议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签署了《欧洲联盟条约》,决定于1999年1月1日启动单一货币欧元,并在欧元区国家实施统一货币政策。因而D选项表述“独立货币政策”有误。

  9( 单选题 )

  “立竿见影”指在阳光下竖立竹竿,立刻就能看到竹竿的影子。2015年6月22日,李某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约16.8°N)观察中心广场上的旗杆。下列关于李某所观察旗杆的影子方位和长度变化呈现的规律正确的是:

  A. 西北方---正北---东北方;长--短--长

  B. 西南方---正北---东南方;短--长--短

  C. 西南方---正南---东南方;长--短--长

  D. 西北方---正南---东南方;短--长--短

  正确答案是 A, 来源山西3000考点地理国情解析题目信息不是很完善,没有交代清楚时间,而从选项中给出的三段时间中可知应为早-中-晚,因正午时分太阳高度角最大,因而影子最短,可排除BD两项。北半球夏至日时太阳位于南方,则正午时分影子位于北方,因而答案选择A项。

  10( 单选题 )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依照板块构造理论,尼泊尔地震是由下列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

  A. 非洲板块与南极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

  C. 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D.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

  正确答案是 B, 来源山西3000考点地理国情解析尼泊尔位于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之间,因此答案选择B选项。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2015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