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言语理解与表达 > 青海 > 正文

2019年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考情分析

来源:华图 2019-6-15 15:5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青海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年青海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2019年青海省公务员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刚刚结束,我们对考生反馈的信息进行了收集和分析。就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而言,今年的题目难度中等,阅读量不大,题型考查较往年有所变化,考查了一些语文基础知识。

  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我们将择取并深度剖析2019年青海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模块容易失分的难题和易错题,帮助小伙伴们重拾考场记忆。小伙伴们,一起来回忆下,你做得怎么样。

  言语科目之最难题

  (2019青海—47)①五四运动是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

  ②深刻认识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③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就是要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帝国主义奴役和封建军阀的卖国行径,为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

  ④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而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

  ⑤爱国主义是一种既质朴又深沉的情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将上面的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排列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④③⑤

  B.②①④③⑤

  C.④③①⑤②

  D.⑤②①④③

  【答案】B

  【解析】第一步,对比选项,确定首句。首句分别为①②④⑤,不容易确定。查找原文信息,⑤句说到“爱国主义是一种既质朴又深沉的情感……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该句内容为展望未来,告诫我们该如何去做,相较其他几句适合做尾句。排除C项和D项。

  第二步,对比A项和B项。区别就在于①句与②句哪一句在前。①句说到“五四运动是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②句说到“深刻认识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安国革命运动,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应当先谈到要认识五四运动,再具体谈五四运动的意义与其中蕴含的精神。因此正确顺序应为②①,锁定B项。

  第三步,验证B项,语义通顺连贯。

  因此,选择B选项。

  语句排序题一直是考生的痛点所在,这道题又属于语句排序题中的难题,首句不好判断,其余句子之间也没有明显的可以绑定的内容。但是这道题也不是没有突破口。可以先通过锁定尾句来排除两个选项,再对剩下的两个选项进行对比,进而得出答案。这也提示我们,语句排序题目的考查越来越灵活,在做题的时候要灵活运用老师讲的方法,不能机械照搬。

  而在遇到这类难题时,考生需要稳定心态,不要慌神,花费五十秒左右的时间做不出来就可以适当放弃,不能因为一道难题而耽误了做其他题的时间。

  言语科目之易错题

  下面这道主旨概括题比较容易做错,文段没有明显的主旨句,是一个并列结构,而且文段中没有明显的表示并列的关键词。如果考生看不出文段是一个并列结构,而把某一句话当做了文段的主旨句就比较容易纠结和做错。

  (2019青海—37)美国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时,决策者专注于其他国家的法律和制度而不是其正当文化。他们认为,人们会为了投票的机会而放弃近期的安全和稳定。他们利用军事干预来推行民主价值观,而没有考虑这种做法所带来的问题,而且还忽视了他们希望去说服的那些人的价值观和利益。

  上面这段话主要表达的意思是:

  A.认为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时因专注于其他国家的法律和制度而犯了不少错误

  B.认为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时一味地干预而没有考虑他国人民的价值观和利益

  C.认为美国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时犯了三大错误

  D.认为美国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时犯了四大错误

  【答案】C

  【解析】第一步,分析文段。文段围绕“美国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来谈,提到了美国决策者只专注于其他国家的法律和制度而不看他们的正当文化、美国认为人们会为了投票的机会而放弃近期的安全稳定、美国利用军事干预来推行民主价值观而不考虑后果以及对方的价值观和利益这三方面的问题。文段是并列结构,需对文段做全面概括,即美国在海外推行民主问题时存在的三方面问题。

  第二步,对比选项。C项是对整个文段的全面概括。

  因此,选择C选项。

  【拓展】A项和B项:均没有提到“美国在海外推行民主”这一话题,且表述片面。D项:“四大错误”表述错误,只有三方面错误。

  通过以上两个题目的分析,我们发现有的题难度较大,需要花费一些思考时间;有的题虽然题目难度不是很大,但容易做错。这些难题和易错题并非没有破解之道,只要小伙伴们熟练掌握华图在线课堂上的知识点,结合文意与解题方法,加上一点耐心和细心,就能顺利解决这些难题和易错题。

  最后,我们真诚期待各位同学能顺利通过笔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