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言语理解与表达 > 陕西 > 正文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如何避免雷区

来源:考试吧 2019-3-6 11:2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如何避免雷区”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言语理解与表达中的常考题型中有一种是成语辨析类题目,对于考生来说,在做成语辨析题的时候很容易陷入解题误区,为了助力各位的2019公务员行测考试,本文把这些容易碰到的雷区做了以下总结。

  陷阱一:轻重失度,头重脚轻

  在言语理解与表达中有些成语词义较轻,有些成语词义较重,这就要求根据特定的语言环境选用词义轻重适度的成语,以避免大词小用或小词大用。

  陷阱二:褒贬颠倒,感情失当

  考生们应该知道,在做成语辨析题的时候,有的成语意思相近,然而感情色彩却截然不同,这时就需要根据语境加以区别,不可褒贬颠倒,以至于不能确切地表达出意思和感情。

  陷阱三:敬谦错位,主客混淆

  某些从古代沿用下来的成语已烙下了古代文化的印迹,有的用于自称(谦称),如“雕虫小技”“敝帚自珍”等;有的则用于称对方(敬称),如“鼎力相助”、“如坐春风”等。如将其混淆,就可能造成误用。

  陷阱四:对象错误,张冠李戴

  有些成语有特定的使用对象,如果把握不准,就极易扩大使用的范围或误作他用。

  陷阱五:功能混乱,搭配不当

  每个成语由于自身词义和词性的不同,因而在句子中的语法功能也不同。如果对成语的语法功能把握不准,就容易造成功能混乱的错误。

  言语理解与表达中的成语辨析题常会出现以上五种陷阱,考生们一定要切记远离,各位可以在平时的备考中反复练习,这样当你在做2019公务员行测的时候才能轻易避开这些失分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