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言语理解与表达 > 广东 > 正文

2019广东公务员行测言语理解部分主要考察哪些内容?

来源:考试吧 2019-1-10 8:5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广东公务员行测言语理解部分主要考察哪些内容?”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言语理解与表达在公务员考试行测当中所占题目数量几乎都在35道或40道左右,所占试卷比重还是很大的,要想在考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那么言语这一部分我们就需要重视起来。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考题型分为: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等。

  逻辑填空

  (1)语境

  语境是做逻辑填空这类题目的一个基础,只有你了解所给题目的语境,才可以去选出正确答案,所以这部分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语境分为言外语境、言伴语境和言内语境。

  言外语境更多的是去考验自身积累,因为每个人积累程度不同,所以不多加赘述,同学们课下所积累就好。

  言伴语境就需要我们去关注一下,因为言伴语境代表的是题目所表达的语体、情绪或是场合、对象等,那我们了解到题目所表达的之后,就可以去在选项里进行删选,包括词语的书面或者口头表达,词义的轻重程度,甚至褒贬性,我们都可以通过了解题目言伴语境去进行筛选,对我们做题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言内语境则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因为在逻辑填空当中,言内语境更多的是去透析前后句、上下文之间的关系,而这个是我们可以通过分析题目本身就可以得出答案的,所以,在这块我们需要着重进行讲解。

  上下文关系分析

  解释关系:上下文之间呈现解释说明的关系

  反对关系:上下文之间呈现相反相对的关系

  递推关系:上下文间呈现递进或因果、假设、顺承、条件等推断关系

  联合关系:上下文为并列或选择的结构,文意上呈现相近或相反的表达

  其中,解释关系尤为重要,对于解释关系的题目,我们优先去找题目中是否存在判定标志,若有判定标志,判定关系之后,根据前后文的呼应点去理解空的意思,然后去选项中去选择最优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考点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高频近义词辨析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重要考点汇总

  公务员行测常识备考:中国朝代历史汇总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数学运算问题解题技巧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图形推理题快速解题技巧

  2019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