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推理判断 > 正文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定义判断题要多积累常识

来源:考试吧 2018-12-29 13:5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定义判断题要多积累常识”,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定义判断是公务员考试行测的必考题型,但是很多同学在做定义判断题的时候往往正确率不高。那是因为定义判断其实也是半常识类的题目。所以这就要求同学们在掌握技巧方法的同时适当的积累一些学科知识。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确定答案。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通过一道题目来进行分析。

  【例题】行政指令是指行政主体依靠行政组织的权威,运用行政手段,包括行政命令、指示、规定、条例及规章制度等措施,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和层次进行行政管理活动的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描述不属于行政指令的是( )

  A. 体育局局长签发嘉奖令,表彰在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B. 消费者协会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发布《太阳能热水器选购指南》

  C. 市教育局紧急电话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D. 市消防大队对未经消防设计备案擅自施工的违法工程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解析】答案选B。这道题我们可以采用核心成分分析法。找出行政指令的主体为行政主体。那么分析选项“行政主体”不包括消费者协会。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通过这道题干可以看出掌握一定的学科知识的重要性,如果我们不知道行政主体包括哪些内容那么这道题目是不是就不容易做出来。所以大家在掌握技巧的同时还是要积累一些学科知识。那么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为考生们总结一些常见的我国国家机关。

  1 司法机关:

  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公正行使国家审判权。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的人民法院。地方各级法院主要指省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院。

  2行政机关就是指中央政府(国务院)及其所属的各个机构和地方各级政府机关以及地方的职能机构(交通,税务,财政,农林,卫生,教育各厅局)

  中央行政机关:国务院及其所属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和办事机构,如:外交部、国防部、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民族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环保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和计生委、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

  地方行政机关:各级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的工作部门、地方政府的派出机关、地方政府的内设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工作部门的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如:省、市、县、乡国税局,省、市、县、乡地税局,省、市、县、乡政府,省公安厅、市、县公安局、乡派出所,财政、审计、发展和改革,民政、劳动、卫生、城建、林业、水利、交通、统计、经贸、农业、环保、安检、人士、司法、文化、教育、计生等。

  3立法机关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是中国的立法机关。如国务院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省、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可以制订自治法规等。

  所以同学们要想提高定义判断的准确率,除了掌握方法之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还建议广大考生做好学科知识方面的积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考点汇总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解题技巧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数学运算提分必看公式!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题型特征及分析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基础不定方程问题如何解决?

  2019公务员行测指导:行测资料分析解题注意事项

  2019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