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推理判断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之“趣味题”

来源:华图 2018-12-23 18:1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趣味题””,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之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趣味题”?没错,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公务员考试不是一成不变的,命题人也在追求创新,有时候他们的脑洞也大得令人咋舌。今年四川省的考试中就出现了几道别出心裁的题目。同时,也告诉我们考题会越来越灵活,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扎实掌握基本知识点依然是制胜之道!

  趣味题之图形推理 旋转跳跃不停歇

  图形推理中的位置类考点并不稀奇,但本次四川省考试中出现了一个图形推理题目,题干图形很特别,图形的旋转和翻转结合了部分和整体的位置变化,题干图形十分跳脱。具体题目如下:

  60.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D

  【解析】第一步,观察特征。

  图形组成相同,考虑位置类。

  第二步,两段式,第一段找规律,第二段应用规律。

  第一段,图1到图2出现了明显的空档被填补的现象,考虑翻转,图1上部分图形向下翻转得到图2,图2旋转180度得到图3,第二段依此规律,只有D项符合。

  因此,选择D选项。

  趣味题之类比推理 有字不认识?

  做类比推理题目需要常识的积累,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如果出现了一道题目,题干的字不认识,是不是就傻眼了?本次四川省公务员考试中,类比就出现了这样一道涉及生物学知识的题目,如果积累过这个知识点,简直可以秒选,但如果没有积累到这个知识点,做起题来可能真的有点难度。真题如下:

  74.孑孓:蚊子

  A.树苗:杨树 B.羊羔:绵羊

  C.蝌蚪:青蛙 D.麦种:小麦

  【答案】C

  【解析】“孑孓”是“蚊子”的幼虫,get到这个知识点之后,可以秒选C选项。但是在不认识这两个字的情况下,大胆猜测一下,“孑孓”会不会是“蚊子”的古称?难道是全同关系?观察选项发现并没有全同关系的选项,排除这个想法。可能有的同学在考场上就会放弃这道题,但是,请观察一下选项。A项中的“树苗”可能是“杨树”的幼苗,也可能是其他树的幼苗;B项中的“羊羔”可能是“绵羊”的幼崽,也可能是山羊等羊的幼崽;D项中的“麦种”可能是“小麦”的种子,也可能是大麦的种子,三个选项何其相似,当然可以全部排除,同样可以得到答案为C选项。

  虽然考题的形式千变万化,但是做题的思维和基础知识点仍是重中之重,只要掌握了基本的做题思路和方法,无论考题怎么变化,题目依然可以迎刃而解!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