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推理判断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判断推理备考:必然性推理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11:1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考行测判断推理备考:必然性推理”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中逻辑判断是我们的一大部分,其中可能性推理占的比重非常大。那这部分到底如何作答呢?今天就带领大家学习下这部分内容吧!

  例1.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以上观点的前提是( )

  A.贫困的代际传递导致教育的落后

  B.富有阶层大都受过良好教育

  C、扶贫工作难,扶智工作更难

  D.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财富

  【答案】D。解析,这是一道加强型的题目,我们题干的逻辑主线是通过教育来改变贫穷,所以扶贫必扶智。我们题干强调的是教育的情况,所以我们要建立教育和扶贫的联系,选项中只有D在强调教育的重要性。所以选D.

  【考点点拨】此题考查的是我们加强型中的前提型的题目。前提型的方法有搭桥法和反向验证法,我们在做题过程中常用到的是搭桥法。

  例2.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全球每年平均爆发的大型龙卷风的次数从10次左右上升至15次。与此同时,人类活动激增,全球气候明显变暖,有人据此认为,气候变暖导致龙卷风爆发次数增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结论( )

  A.龙卷风的类型多样,全球变暖后,小型龙卷风出现的次数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B.气候温暖是龙卷风形成的一个必要条件,几乎所有龙卷风的形成都与当地较高的温度有关

  C.尽管全球变暖,龙卷风依然最多地发生在美国的中西部地区,其他地区的龙卷风现象并不多见

  D.龙卷风是雷暴天气(即伴有雷击和闪电的局地对流性天气)的产物,只要在雷雨天气下出现极强的空气对流,就容易发生龙卷风

  【答案】B。解析:这道题是我们典型的因果共存的题目,题干的问法是问不能削弱,所以我们要选择一个无关项或者是加强项。题干的逻辑主线,全球每年平均爆发的大型龙卷风的次数变多,全球气候变暖,所以猜测是由于气候变暖导致次数增多,B选项中直接就说明要想形成龙卷风气候是比不可少的条件,是加强项,而选项ACD 都是削弱项。所以选择B.

  【考点点拨】做题时一定要看清楚问法,好多学生因为没看清问法而失分,我们因果共存的削弱方式中因果倒置的削弱力度最强,做题时也可以排除所有的削弱项,剩下的就是我们应该选择的,在这里需要强调一下注意区分无关项。

  【点评】这两道都是我们可能性推理里边比较重要的题型,希望大家可以在课下把这两个知识点掌握好。

  相关推荐:

  万题库: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汇总

  万题库: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汇总

  2019国考行测备考:图形推理考点总结

  2019国考行测逻辑推理题型解题技巧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分冲刺指导

  2019国考行测备考:定义判断得分率如何提高?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