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推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逻辑推理题型解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9:1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逻辑推理题型解题技巧”,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逻辑推理有其固定的推理规则,按照推理规则解题既快又准。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对规则型的知识会首先认可并直接运用。两者虽属不同领域但有着本质性的相通性,行测逻辑题让两者相遇,相互成就,成为绝配。考试吧结合例题进行讲解。

  【例题】竞争是市场经济的特征之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不例外。因为商品价值的形成和实现都是在竞争中完成的。只要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就会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择优淘劣。

  由此可以推出:

  A.企业破产是市场经济运作中的正常现象

  B.如果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就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C.有择优淘劣,就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D.只有商品生产这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才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解析】逻辑推理中假言命题常见考法。判断特征是存在逻辑连接词“只要…就…”。解题方法:只要…就…的推理规则是前面内容推后面内容,故题干为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推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择优淘劣。观察选项,A中企业破产题干没有涉及,排除。B逻辑连接词“如果…那么…”的推理规则是前面内容推后面内容,故该选项为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推优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和题干并不一致。C逻辑连接词“有…就有…”的推理规则也是前面内容推后面内容,该选项为择优淘劣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和题干也不一致。D“只有…才…”的推理规则是后面内容推前面内容,该选项为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推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择优淘劣,正确。故答案选D。

  考试吧认为,对于这类题目只要明确常考逻辑连接词分别表示的推理规则,即可快速将题解答完毕。当然考试常考的逻辑连接词不只上面这几个,还需大家继续努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分技巧

  2019公务员行测技巧:比重题如何“猜”对选项

  2019国考行测技巧:对策类题目的应对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类比推理题原则和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数学运算快速解题技巧

  2019公务员行测备考:逻辑填空题解答技巧总结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