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3—2019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试题特点及考情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9-11-8 9:3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提到数量关系,大多数考生都会有恐惧心理,认为数量关系是行测中最不好应对的一关,“备考中不知如何复习,考试中不知如何下手”是大多数考生面临的问题。

2013-2019年《行测》试题特点及考情分析

2012-2019年《申论》试题特点及考情分析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来临,广大考生也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提到数量关系,大多数考生都会有恐惧心理,认为数量关系是行测中最不好应对的一关,“备考中不知如何复习,考试中不知如何下手”是大多数考生面临的问题。

  对此,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历年国考行测试题,在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对201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型进行深入理解和全面剖析,以期给予广大考生的复习备考以专业的帮助和指导。

  数量关系包括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部分,2013—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关于数量关系部分的题型题量分析如下:

201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基本情况表

题型 2019 副省 2019地市 2018副省 2018地市 2017副省 2017地市 2016副省 2016地市 2015副省 2015地市 2014
2013
数学
运算
15 10 15 10 15 10 15 10 15 10 15 15

  通过以上分析,中公教育专家总结出以下三个特点:

  特点一:不再出现数字推理题

  随着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的竞争越来越大,命题者为了能够利用有限的考试题目最大程度地测试出考生的能力水平,取消了对区分度不高的数字推理题的考查。在之后的国考中,数字推理题可能会逐步淡出人们的视野,对于这部分内容,备考国考的考生可忽略。

  特点二:数学运算按副省级、地市级划分难度

  自2015年起,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分省级以上职位(简称省级卷)和市(地)级以下职位(简称地市卷)两类。数学运算部分的差别主要是省级卷比地市卷多出5道题目,这5道题目的考点偏重于排列组合与概率、行程、工程、几何等重点题型以及极限思想、方程思想、设特殊值、盈余亏补和同余特性等技巧方法的使用。在题型、题量方面,省级卷的难度明显要高于地市卷。

  特点三:强调分析推理能力,重视解题方法和技巧

  数学运算的考查题型众多,每年考查的考点也不稳定,除行程、工程、排列组合与概率、几何等传统的重点题型外,数学运算的考查方式更倾向于利用基础知识理论对题干条件进行判断推理,对题目的情境有整体而细致地把握,从而找出解题的关键点。同时,合理运用各种解题方法,能够简化繁杂的计算过程,有利于快速得出答案。在备考数学运算时,需要考生掌握好每种题型的解题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公务员精选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20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及大纲解读汇总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