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正文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技巧:小“抽签”大用处

来源:考试吧 2019-3-5 11:1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技巧:小“抽签”大用处”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要用抽签的方法来决定一件事情,或是商场活动的抽奖形式,亦或是关乎我们每一个考生的面试顺序抽签,抽签在我们的生活中常会发生,而在抽签过程中最终抽中的概率和抽取的顺序有什么关系呢?接下来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例如现在有5张票,而其中有一张为奖票,5个人按照顺序从中各抽1张以决定谁得到其中的奖票,那么,先抽还是后抽对他们来说公平吗?也就是说,每人抽到奖票的概率相等吗?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技巧:小“抽签”大用处

  通过计算五个人的中奖概率我们能够发现,这5个人不论是先抽还是后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没有影响的,概率是相等的。

  而在我们公务员的考试中是可以利用这一结论来帮助我们快速解题的,接下来我们通过两道例题做一了解。

  例1、用抽签的方法从3名同学中选1名去参加音乐会,准备3张相同的小纸条,并在1张纸条画上记号,其余2张纸条不画.把3张纸条折叠后放入一个盒子中搅匀,然后让甲、乙、丙依次去摸纸条,他们抽到画有记号的纸条的概率记P甲、P乙、P丙,则(  )

  A.P甲>P乙>P丙

  B.P甲

  C.P甲>P乙=P丙

  D.P甲=P乙=P丙

  【答案】D。解析:利用我们前面所学到总结到的结论,我们可以判断出不论这3名同学按照怎么的顺序进行摸纸条,最终的概率都是一样,所以这道题目我们直接选择D选项。

  例2、学校要举行夏令营活动,由于名额有限,需要在符合条件的5个同学中通过抓阄的方式选择出两个同学去参加此次活动。于是班长就做了5个阄,其中两个阄上写有“去”字,其余三个阄空白,混合后5个同学依次随机抓取。计算第二个同学抓到“去”字阄的概率为(  )

  A.0.2

  B.0.25

  C.0.4

  D.0.1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技巧:小“抽签”大用处

  通过上面两道题目的练习,我们可以看到利用生活中抽签的小常识就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将题目解出来。各位同学,在后期做题过程中如果遇到相应的题型,大家就可以根据这一结论来解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提前开始准备省考笔试,持之以恒,滴水穿石,最终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并成“公”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数学运算解题技巧汇总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必背70个传统文化常识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如何提升正确率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迅速提升的方法和技巧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联合关系巧解逻辑填空

  2019公务员行测指导:行测资料分析解题注意事项

  2019年公务员联考《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联考《行测》高分冲刺技巧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