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数量关系考情速递

来源:华图 2018-12-23 17:2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数量关系考情速递”,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据网友回忆,相比于前几年,今年下半年四川省考的数量关系模块题量未发生变化,仍为10道题目。整体考查题型内容及命题形式,并未有什么变化。因此,在稳定的考情的基础上,细致、全面的备考,更容易获得高分。近几年数量关系具体考查题型分布如下:

  从题目难易程度上看,今年下半年四川省考中数量关系难度与之前年份下半年省考难度相比整体上升,较前几年上半年省考难度同样上升。难度上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题目阅读难度提升,更加着重考查考生对题目的分析和理解能力;第二,解题所需思路难度提升,这点则考查考生的整体水平,需要考生具有更高的综合素质。

  整体观察题型题量分布表,基础计算、几何问题、排列组合问题等都是每年下半年省考的必考题型,而这三个模块所考查的内容还比较困难,是考生的痛点;方程和工程问题也是下半年省考的必考之一,考查的内容相较而言,比较简单,是考生易拿分的题型;最值和时间类问题,在持续两年未考之后,成为今年四川下半年省考的考点,同样是考生拿分的题型。

  今年下半年四川省考中数量关系在题型上整体变化不大,在重点题型的测查方面,相较于之前几年下半年省考,亦未有较大的变化。考点不再单一易解,而是多个知识点杂糅。例如:不等式与排列组合杂糅,最值和几何杂糅等。

  当然,虽然题目中有很多知识点的杂糅,只要考生细心一点,找出相应知识点所对应的解题技巧,那么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四川省考中的数量关系来说,给一定的时间和一定的分析,那么在考场上这些题目的分数我们也就可以轻松拿到。接下来举两个例子看一下杂糅题型,如下:

  (18下四川49题—网友回忆版)某试验田为长20米,宽1米的长方形地块,将其分割为3个宽为1米,长为6米的长方形地块,以及2个边长为1米的正方形地块。种植A、B、C三种药材。每种药材至少种1个小地块。相邻地块种植不同药材。A、B、C三种药材每平方米的产量分别为1.2公斤、0.9公斤、2.5公斤。该试验田最多可生产出多少公斤药材?

  A.27.6

  B.37.8

  C.39

  D.47.1

  【答案】D

  【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最值构造设定问题。

  第二步,要让产出的药材尽可能的多,且相邻地种不同的药材,则优先种植C种药材,其次种植A种药材,最后种植B种药材,构造分配如下图所示:  

  则此时可产出的药材最多,为2.5×6×1×3+1.2×1×1+0.9×1×1=47.1(公斤)。

  因此,选择D选项。

  (18下四川53题—网友回忆版)某场学术论坛有6家企业作报告,其中A企业和B企业要求在相邻的时间内作报告,C企业作报告的时间必须在D企业之后,在E企业之前,F企业要求不能第一个,也不能最后一个作报告。如满足所有企业的要求,则报告的先后次序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安排方式?

  A.12

  B.24

  C.72

  D.144

  【答案】B

  【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排列组合问题,分步计算,运用捆绑法解题。

  第二步,A企业和B企业必须相邻作报告,将AB捆绑成一个整体,那么共有5个整体,5个位置。

  第三步,F不能在第一个,也不能在最后一个,那么F企业只能在第二、三、四位中的一个,有 =3(种)方式;再从剩下的4个位置中选择一个给AB整体,有 =4(种)方式,而AB整体内部有 =2(种)方式;最后3个位置由于C企业作报告的时间必须在D企业之后,在E企业之前,所以位置固定为DCE,只有1种方式。

  第四步,一共有3×4×2×1=24(种)方式。

  因此,选择B选项。

  这次考试,只要小伙伴在备考阶段和考场上给数量关系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那么要在数量关系科目获得一个理想的分数,还是比较容易的。

  最后的最后,给小伙伴们一个小的建议:考完试不要只顾着玩哈,虽然玩的挺爽,但是,我们还需要攻克最后一个难关——面试哦!

  加油!小伙伴们,我们面试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