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正文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容斥问题轻松解决

来源:考试吧 2018-12-14 14:1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容斥问题轻松解决”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行测试卷中,数量关系部分很多考生会存在畏惧心理,究其原因是未曾学会解决问题的简便方法,把握其中的技巧,尤其是在具体题型中,无法做到通过一道题目解决一类题目,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所以,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对用方程法解决容斥问题做详细介绍。

  一、方法描述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容斥问题轻松解决

  问题求不喜欢三个景点中任何一个的,即为求d,将第一个式子和第三个式子相加,第二个和第四个式子相加,再将和做差,可得d=20,即答案为A。

  二、例题剖析

  例题1:某企业调查用户从网络获取信息的习惯,问卷回收率为90%。调查对象中有179人使用搜索引擎获取信息,146人从官方网站获取信息,246人从社交网络获取信息,同时使用这三种方式的有115人,使用其中两种的有24人,另有52人这三种方式都不使用。问这次调查共发出多少分问卷?

  A.310 B.360 C.390 D.410

  解析:答案为D。由题目可知,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容斥问题轻松解决

  问有多少人未参加这三种培训,即求d,则d=50+8+3-47=14,所以答案为C。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相信通过以上不同题目的分析,广大考生对方程法解容斥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方面的备考上也会有更为明晰的方向,再加上多多练习,一定可以一举成“公”。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备考:图形推理考点总结

  2019国考行测逻辑推理题型解题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图形推理重要考点——对称性

  2019年国考行测法律常识备考:《民法总则》的变化

  2019国考行测备考:可以一眼看出答案的小技巧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数学运算解题小技巧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