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指导:数量关系冲刺考点梳理

来源:考试吧 2018-11-21 9:2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指导:数量关系冲刺考点梳理”,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同学们2019国考马上就要到来了,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可能有些同学对于这次国考已经信心满满了,而有些同学可能是第一次参加国考,对于国考也就是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具体考些什么有要用什么样的技巧去准备并不是特别清楚,那么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带领大家简单认识下国考中数量关系中的一些考点。

  大家都知道,数量关系是国考中可以说是最难的一部分,那么最难的题目也就说明我们必须用一种合理的策略去应对它,运用最合理的策略去解决它,所以在我们做题的时候,数量关系虽然难度高,但是有难有易,我们要先把最简单的做好后,然后去解决其他难题。那么我们在拿到题目后应该先做那些题呢?

  第一类题目:整除

  整除类题目是国考里面常考的题目,而整除题目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类题目,通常不需要我们太多的计算,只需要把选项答案带入到题目当中即可。我们一起来看一道题目:

  例一:甲乙共有图书260本,其中甲有专业书13%,乙有专业书12.5%,那么甲的非专业书有多少本 ( ) 

    A.75 B.87 C.174 D.67

  解析:这是一道非常经典的整除问题,按照题目要求,260本书中甲专业占甲的有13/100,非专业是87/100,乙同样道理有1/8,所以根据整除关系,甲的图书中非专业的数量一定可以被87整除,而乙图书总数量一定是8的倍数,所以AD两个选项排除掉,将BC带入,B成立,而C选项会使得乙图书总数不是8倍数,所以这道题选B。

  第二类题目:工程行程问题中涉及到多个时间的题目

  在工程问题种我们经常碰到有多个时间而且最后还让我们求一个时间的题目,对于这种题目我们通常可以采用特值的方法迅速解决。

  例二:

  甲乙两个工程队,甲工程队完成一项工作需要12天,乙工程队完成工作需要15天,甲乙两个工程队共同完成一项工程需要多少天?

  A、7天 B、8天 C、9天 D、10天

  解析:相信这种题大家平时见得都比较多了,这种题会发现给了好多时间,让我们求的也是时间,所以这种题我们一般设总量为特值,是时间的最小公倍数,W=60,所以甲和乙的效率都可以求出5,4,两个人共同合作,总效率为甲乙效率和9,时间为60除以9,向上取整为7,所以这道题选择A。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除了这两类题目之外,像最不利原则,几何问题等类型题目都是可以拿分的题目,可以重点进行关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技巧:类比推理题速解攻略

  2019国考行测技巧:数学运算快速解题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对策类题目的应对技巧

  2019国考行测逻辑推理题型解题技巧

  2019国考行测备考:数量关系常见题型分析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