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备考:数量关系解题有妙招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8:4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备考:数量关系解题有妙招”,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怎样能够在2019国考中胜出呢,除了要掌握好解题的基础知识和一些常用的技巧和方法外,为了能够在紧张的时间里快速做出几道数量题,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大家还是要掌握一些非常规的解题技巧,从而让自己迈出与成功一线之差的那最后一步。

  接下来看我的表演:

  例:某公司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总数比去年增加3人,问今年男员工有多少人?

  A.329 B.350 C.371 D.504

2019国考行测备考:数量关系解题有妙招

  妙解: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总数反而比去年“增加了”,意味着女生人数多于男生人数,还知道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增加3人,即今年有员工总数833人,观察选项可知A项和D项和正好833,也就是一个是男生人数,一个是女生人数,并且男的少,所以A项329即为今年男员工人数。

  例:某单位的招聘考试有1000人报名,录取了150人,被录取者比未被录取者平均成绩高38分,两者的总平均分是55分,录取分数线比录取者的平均成绩少6.3分,则录取分数线是( )分?

  A.79.5 B.81 C.83 D.87.3

  妙解:由题知录取分数线比录取者的平均成绩少6.3分,观察选项B项和D项正好相差6.3分,即录取者的平均成绩为87.3分,录取分数线为81分,所以选择B项。

  例:某工厂11月份工作忙,星期日不休息,而且从第一天开始每天都从总厂派相同的人数道分厂工作,直到月底,总厂还剩240人,如果月底统计总厂工人的工作量是8070个工作日(一人工作一天为1个工作日),且无人缺勤,那么这月由总厂派到分厂工作的工人一共多少人?

  A.2 B.60 C.240 D.298

  妙解:如果11月份星期日不休息,那么最多一共可以工作30天,而且从第一天开始每天都从总厂派相同的人数道分厂工作,意味着派的总人数一定是30的倍数,结合选项只有B和C项,再观察可知,A项和B项正好是30倍的关系,即A项是每天派的人数,B项是30天共派的人数,所以选择B项。

  公考路上虽然很艰辛,但是如果能够善于观察,培养一些灵活的解题思维,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相信你离“成公”已经只有一步之遥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地理自然常识

  2019国考行测备考:图形推理考点总结

  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人文常识高频考点

  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科技常识高频考点

  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世界交通的重要海峡

  2019国考行测高分技巧:常用成语词义速记口诀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