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技巧:整除的应用

来源:考试吧 2018-08-15 10:38: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技巧:整除的应用”,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整除法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常考查的一种做题方法,也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思想,一旦这种思维形成,那么在遇到可以应用整除法进行解答的题目,基本上就可以秒杀了。那么这么神奇好用的方法到底在什么题型中应用、怎么应用?考试吧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一、整除核心:

  通过判断问题量在题干中的整除关系,结合选项快虚选出答案。

  二、应用环境:

  1.数字特征:分数、比例、百分数

  2.文字描述:整除、平均、每、倍数

  三、应用

  例1:学校有足球和篮球的数量比为8:7,先买进若干个足球,这时足球与篮球的比变为3:2,接着又买进一些篮球,这时足球与篮球数量比为7:6.已知买进的足球比买进的篮球多3个,原来有足球多少个?

  A.48 B.42 C.36 D.30

  【参考解析】A。本题看上去题干比较长,数量关系也比较复杂,但是如果能想到整除法,这个题目就可以秒杀。题干中的数据中有比例,故想一下能不能应用整除解题,首先观察问题是问原有足球的个数为多少,而在题干中的第一句话中给出学校有足球和篮球的数量比为8:7,而足球的数量一定是整数,故足球的数量一定是8的倍数,结合选项,能被8整除的选择只有A,故选择A选项。

  例2:某公司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数比去年增加3人。问今年男员工有多少人?

  A.329 B.350 C.371 D.504

  【参考解析】A。题干中有百分数出现,故先想一想能不能应用整除法,问题问今年男员工的人数为多少人,而题干中给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也就是今年男员  

2019国考行测技巧:整除的应用

  例3:张警官一年内参与破获的各类案件有100多件,是王警官的5倍,李警官的五分之三,越警官的八分之七,问李警官一年内破获了多少案件?

  A.175 B.105 C.120 D.不好估算

  【参考解析】A。题干中有倍数字样和分数字样出现,可以考虑能不能应用整除,问题问的是李警官破获的案件数,由题意可知张警官是李警官的五分之三,可知李警官破获的案件数为5的倍数,但是前三个选项均满足,没办法进行排除。再进一步考虑,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条件比较多,可以从张警官入手: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是王警官的5倍,可知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是5的倍数;是李警官的五分之三,可知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能被3整除;是越警官的八分之七,可知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是7的倍数;三者结合说明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同时能被3、5、7整除,而张警官破获的案件数为100多件,符合条件的数字只有105,

2019国考行测技巧:整除的应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技巧:如何提升做题速度

  2019国考行测技巧:时间关系速解语句排序

  2019国考行测技巧:逻辑判断题解题思路

  2019国考行测技巧:类比推理题原则和技巧

  2019国考行测备考:推理判断包括哪些题型

  2019国考行测技巧:送你两大行测解题“神器”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