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云南 > 正文

2019云南行测技巧:灵活运用整除法快速解题

来源:考试吧 2018-07-11 16:2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云南行测技巧:灵活运用整除法快速解题”,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位同学们,你还觉得2019云南离你很遥远么?你想考前焦虑开始临时抱佛脚么?你想在考场上惊慌失措只能选择都蒙B么?赶快学起来吧!每天学一点,每天进步一点点,6个月以后,你会感谢如此努力坚持的自己哦。今天考试吧就带大家简单认识一下整除,它会为你打开一个新世界哟。

  一、整除的定义

  若整数“a”除以大于0的整数“b”,商为整数,且余数为零。我们就说a能被b整除(或说b能整除a)。比如,12÷3=4,12、3、4都为整数,且没有余数。因此,我们就说12能被3整除(或说3能整除12)

  二、整除的核心

  判断数字特征,通过题干中所给的信息,判断结果应具备的整除特性,从而排除错误选项。

  例:以下选项正确的是(B)

  ①该数为正整数, ②该数能被3整除 ,③该数能被4整除

  9 B.12 C.13 D.-14

  【解析】根据条件1,该数为正整数排除D选项;根据条件2该数可以被3整除,排除C选项;根据条件3,该数可以被4整除,可以直接选出选项B。

  三、整除的应用

  1、文字描述整除:明显整除字眼、出现“每”“平均”“倍数”。

  例: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 3 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 48 人没有座位;如果每 5 人坐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B)

  A.128 B.135 C.146 D.152

  【解析】“单位听报告的职工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48人没有座位”,这句话中有每字,那么可以用整除。那么,(单位听报告的职工人数-48)÷3=长椅的数量,那人数是整数,椅子数量也是整数,也就是说(单位听报告的职工人数-48)能被3整除;我们将四个选项挨个减去48,观察哪一个选项能够被3整除,经过计算,只有B选项(135-48)÷3=87÷3=29满足条件。

  2、数据体现整除:出现分数、百分数、比例等。

  例:有父子5人,年龄和为 79 岁,长子的年龄比父亲的1/2少7岁,次子年龄的 3 倍比父亲少3岁,三子年龄的6倍比父亲多6岁,幼子的年龄是父亲的1/21,则父亲今年多少岁?(B)

  A.36 B.42 C.48 D.56

  【解析】该题中出现了分数和倍数,那么根据我们的特征判定,可以用整除。“长子的年龄比父亲的1/2少7岁”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知道父亲的年龄能够被2整除,四个选项全部满足条件,无法排除。“幼子的年龄是父亲的1/21”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知道父亲的年龄能被21整除,因此直接选择B选项。

  考试吧认为,整除是一个快速解题的技巧,灵活使用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云南行测技巧:五大模块时间分配

  2019云南行测技巧:从细节防陷阱

  2019云南行测技巧:资料分析备考指南

  2019云南行测技巧:2018年宪法修正案要点

  2019云南行测技巧:文字型材料阅读技巧

  2019云南行测技巧:工程问题解题技巧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