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技巧:利润四大典型题目

来源:考试吧 2018-06-19 14:2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技巧:利润四大典型题目”,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国考行测中会考利润题吗?谈到利润题各位应该了解,它是数量关系中常考的题型之一,而且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国考行测中的利润题是最贴近我们生活的知识点,因此,想要在这部分拿到高成绩相对还是很简单的。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题中会不会有利润题?

  考试吧介绍,由于利润问题是比较贴近大家生活的一个知识点,所以其在国考行测中出现的频率相对来说较频繁,因此,2019国考行测中出现利润问题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国考行测中的利润问题主要包括成本、售价、利润、利润率、以及打折、打折率等方面的。

  利润=售价-成本,利润是个有单位的量,一般为金额的计量单位。出现了利润,自然就有利润率,利润率=利润/成本*100%=(售价-成本)/成本=(售价/成本)-1,利润是一个没有单位的百分数。根据这两个公式能否推出售价、成本的表达方式呢?即售价=成本+利润=成本(1+利润率),成本=售价-利润=售价/(1+利润率)。

  接着来看一下在利润问题中常用的解题方法:

  第一种是公式法,利用之前的公式直接代入进行计算;

  第二种是特值法,题目中没有给出相关数据,我们可以采用设特值的方法将它的成本或某个量设成特值,常设成1或100;

  第三种是方程法,最核心的就是找到等量关系,只有找到等量关系才知道如何去列方程;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考试中,利润问题主要考察什么?接下来,考试吧为各位考生们总结了四大典型的数量关系利润题型:

  一、基本公式类

  简单来说,这类题型其实就是找等量关系套入公式后解方程即可。这里面涉及到的公式也是比较简单,例如:利润=售价-成本,售价=定价×折扣,诸如此类,在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的。除此之外要注意区分实际利润是真正赚了多少钱,而期望利润是希望赚的钱,也就是如果按照定价来销售时获取的利润。

  二、折扣类

  折扣类问题题型的特点:多数题型都是某产品卖出其中一部分,剩下的打折销售,给出与利润有关数据,问这过程中打了几折。这类题型的做法其实也是在找等量关系,解方程即可的题型。

  三、分段计费

  从字面就能看出此类题型,是根据数据的不同区间,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主要涉及的考点:水电、资费、提成等问题。题型比较简单,计算量也比较小,但是一定需要注意的是细节,很容易掉入陷阱中。

  四、统筹优化

  简单说,统筹优化就是如何花钱能够更省钱,实质就是购买方式不同,可能会影响最后的花费金额。

  2019国考行测有关利润的问题就为各位介绍到这里了,在这里考试吧要提醒大家,虽然利润问题相对数量关系中的其他题型较简单,但是,考生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平时也要注意勤加练习,掌握一些灵活的解题技巧,才能保证最后的胜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技巧:五大模块时间分配

  2019国考行测技巧:人文知识考点

  2019国考行测技巧:从细节防陷阱

  2019国考行测技巧:言语理解之反面论证

  2019国考行测技巧:2018年宪法修正案要点

  2019国考行测备考:巧解片段阅读之承接叙述题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