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想加分 先学会这几个公式

来源:考试吧 2017-11-14 15:41: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想加分 先学会这几个公式”,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数量关系,想说爱你不容易!于是每年都有大批的考生不是全选A或者D,就是全选B或C的,可是如果你的行测想考70分以上,那么你就不能完全放弃数量关系,你至少得会几个题目,也就意味着你必须掌握几个公式,这些公式简单,同时又可以快速解题。

  【经典真题1】(2011年国家)某公司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总数比去年增加3人,问今年男员工有多少人?( )

  A.329 B.350

  C.371 D.504

  【考生一的解法】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想加分 先学会这几个公式

  【经典真题2】(2012年北京)某人开车从A镇前往B镇,在前一半路程中,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前进;而在后一半的路程中,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前进。则此人从A镇到达B镇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时多少公里?( )

  A.60 B.80

  C.90 D.100

  【考生一的解法】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想加分 先学会这几个公式

  【经典真题3】(2014年北京)钟表有一个时针和一个分针,分针每一小时转360度,时针每12小时转360度,则24小时内时针和分针成直角共多少次?( )

  A.28 B.36

  C.44 D.48

  【考生一的解法】不会!!!太尴尬了!

  【考生二的解法】

  转手表,一点钟,两点钟……结果好多分钟过去了,还没做出来。也好尴尬!

  可实际上这道题只需要这个公式便可以搞定:

  第三个公式——环形追及公式 在环形跑道上,跑的快的第n次追上跑的慢的,多跑了n个环形周长。

  【巧妙解法】

  根据题设条件,“分针每一小时转360度,时针每12小时转360度,”即分针每一小时转1圈,一天24小时则转了24圈,时针每12小时转360度,即12个小时转1圈,一天24个小时可以转2圈,所以分针每天比时针多跑了22圈,即追上了22次,没追上1次,可以呈两次直角,则一天可以呈22×2=44次直角,故本题选择C选项。

  【经典真题4】(2014年河南)将7个大小相同的桔子分给4个小朋友,要求每个小朋友至少得到1个桔子,一共有几种分配方法?( )

  A.14 B.18

  C.20 D.22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想加分 先学会这几个公式

  其实,对于一半左右的考生数量关系这门科目还是可以说爱的,如果考生愿意多掌握几个公式,那么行测考到70分以上将不再是个问题。当然,有考生问,是不是掌握这几个公式就可以了?当然不是,而是要深入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国考:1000句申论作文常用经典名言名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