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用方程“看”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11-03 16:4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用方程‘看’答案”,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方程法是我们数量关系题目考察过程中都会用到的一种基本方法,我们从小学就开始学习方程,而且学习了各种形式的方程,在刚开始学习数量关系的时候大家总会去想着用方程求解,当然我们的考题中也确实有需要方程解的题目。比如我们常见的利润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浓度问题等等都会用到方程法这一种方法,但是对于一些考察基本方程方法的问题我们其实还可以运用一些思维的推理就可以解答,接下来带大家看这样的几个例子:

  例1、在一次救灾扶贫中,给贫困户发放米粮。如果每个家庭发50公斤,多230公斤;如果每个家庭发60公斤,则少50公斤。问这批粮食共( )公斤。

  A.1630 B.1730 C.1780 D.1550

  【解析】在这个题目中我们将这堆粮食进行了两种不同方案的分配,不论是哪一种方案都会有两个量不变,一个就是家庭的个数,另一个就是粮食的总量,所以依据任何一个都是可以列方程的。比如我们设户数为未知数就可以得到方程50x+230=60x-50,解得x=28,代入得到答案为A选项。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可以换种思路想想,刚开始每家50公斤发的少剩下了230 ,接下来每家多发了10公斤,导致不仅把刚开始的230公斤发了还差了50 ,所以多发了230+50=280公斤,则280÷10=28就是家庭个数,通过简单的口算就可以将题目计算出来。

  例2、某大学音乐系学生在学校礼堂举行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前三排位置的座位票价每张10元,其他座位的票价是每张6元,全场的营业收入为2040元;第二场音乐会第四排位置的座位票价也被提升到10元,全场的营业收入为2120元。如果两场音乐会都满座,而且每一排的座位数量也都一样,那么该礼堂一共有( )座位。

  A、300个 B、320个 C、480个 D、500个

  【解析】在此题中座位数是一样多的,在两种收费标准下面因为第四排的单价变化了导致总价变化了,差距在于第四排每个座位单价提高了4元导致总钱数多了2120-2040=80元,则可以算出第四排的位置个数为80÷4=20个,由此可以算出座位数为300个,选择A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