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正文

2017年422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专项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4-22 17:1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7年422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专项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7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7年422省考题目数量在10—25道之间。参加考试的省份题目不尽相同,地方特色依旧,浙江和新疆考查数字推理,陕西考查八个选项。其余省份考查内容为数学运算,数字推理仍旧“缺席”。题目的整体难度较去年有所上升,题干长,阅读量大。所有试题在明确题型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常用解题方法即可作答。本次考试的基本题型和方法与平时备考重点完全吻合。

  一、题干描述长,阅读量大

  除浙江外,其他省份的数量关系都只考查数学运算这一题型,题量在10~15题,个别题干相对于2016年明显加长,题干中数据之间的关系需要分析,对考生的思维能力要求高。从考查的考点来看,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几何问题和概率问题等经典题型也有出现。

  【例】由于连日暴雨,某水库水位急剧上升,逼近警戒水位。假设每天降雨量一致,若打开2个水闸放水,则3天后正好达到警戒水位;若打开3个水闸放水,则4天后正好达到警戒水位。气象台预报,大雨还将持续7天,流入水库的水量将比之前多20%。若不考虑水的蒸发、渗透和流失,则至少打开几个水闸,才能保证接下来的7天都不会达到警戒水位?

  A.5 B.6 C.7 D.8

  【答案】B。

  【解析】设每个水闸的放水速度为1,则每天的降雨量为(3×4-2×3)÷(4-3)=6,则下雨流入水库的量为(6-2)×3=12。若持续7天,根据题意每天降雨量将变为6×1.2=7.2,则至少要打开7.2-12÷7≈5.4,取整,为6个水闸。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搜集整理)

  二、几何问题占到近三分之一

  在上半年的多省考试中行测数量关系部分几何问题多数考查三道,题目新颖,其本质是考查三角形性质,难度不大,侧重考查了考生的动态思维能力,同时也兼顾测验了考生的临场应变能力。

2017年422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专项解读 

  相关推荐

  2017年422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7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笔试分数线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yanghaili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