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北京 > 正文

2017年京考数量关系那些可以“秒杀”的题目

来源:华图教育 2016-12-10 16:2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7年京考数量关系那些可以“秒杀”的题目”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7北京公务员考试答案、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2017年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北京市公务员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已经结束。2017年度北京市公务员的数量关系科目来看,总体题量与2016年度持平,数量关系依然稳定在15道题,仍旧没有出现数字推理类的题目。2017年度北京市公务员的数量关系难度较去年相比略有提升,很多考生觉得数量关系题目太难而选择了放弃,或是直接蒙了答案完事,其实很多数量关系的题目完全可以根据出题人出题的题意去“碰”答案,而且准确率非常之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下今年京考的数量关系当中的几道题目应该如何去“碰”答案呢?

  2017年京考-74(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考试吧无关)小张将带领三位专家到当地B单位调研,距离B单位1.44千米处设有地铁站出口。调研工作于上午9点开始,他们需提前10分钟到达B单位,则小张应通知专家最晚几点一起从地铁站出口出发,步行前往B单位?(假设小张和专家的步行速度均为1.2米/秒)

  A.8点26分   B.8点30分

  C.8点36分   D.8点40分

  【常规方法】由于地铁口到单位是1.44千米=1440米,小张和专家的速度为1.2m/s,所以从地铁口到单位需要1440÷1.2=1200s=20min,又他们还需要提前10分钟到单位,调研工作9点开始,所以他们应该在8点30分到地铁口。因此,本题答案选择B选项。

  【秒杀方法】观察路程1.44千米,速度1.2米/秒,1440是1.2的整数倍,求得的时间一定是比较周整的数,答案碰B选项或是D选项,又由于题干中出现了“需要提前10分钟到B单位,”肯定有考生在紧张情况下忘记,所以碰B选项。

  2017年京考-75(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一台全自动咖啡机打八折销售,利润为进价的60%,如找七折出售,利润为50元。则这台咖啡机的原价是多少元?

  A.250   B.240

  C.210   D.200

  【常规方法】设咖啡机原价x元,进价y元,有0.8x=(1+60%)y,0.7x-y=50,解得x=250,y=125,因此,本题答案选择A选项。

  【秒杀方法】题干中出现利润50元,问原价即定价,观察选项,哪两个选项有明显的差值是50的关系,A选项明显比D选项多50,即A选项是原价,直接选A。

  2017年京考-76(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甲、乙和丙共同投资一个项目并约定按投资额分配收益。甲初期投资额占初期总投资额的1/3,乙的初期投资额是丙的2倍。最终甲获得的收益比丙多2万元。则乙应得的收益为多少万元?

  A.6   B.7

  C.8   D.9

  【常规方法】由于按照投资分配收益,只需求得每人投资即可当成收益金额。甲=1/3总=1/3(甲+乙+丙),乙=2丙,甲-丙=2,解得甲=6,乙=8,丙=4,因此,本题答案选择C选项。

  【秒杀方法】根据题干“乙的初期投资额是丙的2倍”,最后问题求乙,则乙是偶数,答案一定在A选项和C选项之间选择,若想进一步求证可以代入排除。

  2017年京考-79(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小刘早上8点整出发匀速开车从A地前往B地,预计10点整到达。但出发不到1小时后汽车就发生了故障,小刘骑折叠自行车以汽车行驶速度的1/4前往A、B两地中点位置的维修站借来工具,并用30分钟修好了汽车,抵达B地时间为11点50分。则小刘汽车发生故障的时间是早上

  A.8点40分   B. 8点45分

  C. 8点50分   D. 8点55分

  【常规方法】原本小刘8点出发,10点到达B地用时120分钟,但是出现故障后耽误时间后在11点50分到达B地用时230分钟,由于维修地点在两地中点,故后一半路程还是原来时间60分钟走完,由于维修耽误多出来的110分钟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是30分钟的修车时间和80分钟的骑车时间,骑车走的路程是往返于汽车坏的地点和维修部之间路程,骑车和开车速度比是1:4,根据路程不变速度比和时间比成反比,时间比为4:1,那么若是开车走往返需要时间20分钟,单程需要10分钟,即若是车不坏再走10分钟即到了两地中点,故障发生在9点50分,因此,本题答案选择C选项。

  【秒杀方法】观察题干,速度比有1:4,时间点是8:00,10:00,11:50,都是比较周整的时间点,观察4个选项一定要选一个周整的时间点,答案可以“碰”A选项或是C选项,亦可从这两个选项入手进行代入排除。

  2017年京考-82(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某种鸡尾酒的酒精浓度为20%,由A种酒、B种酒和酒精浓度(酒精重量÷酒水总重量)10%的C种酒按1∶3∶1的比例(重量比)调制成。已知B种酒的酒精浓度是A种酒的一半,则A种酒的酒精浓度是

  A.36%   B.30%

  C.24%   D.18%

  【常规方法】A、B、C按照1:3:1混合,设混合后酒精重量为5,A的浓度为2x,B的浓度为x,根据浓度=溶质÷溶液,混合前后溶质相等,有2x×1+x×3+10%×1=20%×5,解得x=0.18,2x=0.36=36%,因此,本题答案选择A选项。

  【秒杀方法】求A种酒的浓度,题干中说了B种酒的酒精浓度是A种酒的一半,选项中一般会出现B种酒的浓度,观察选项可知,A选项数值是D选项数值的2倍,确定答案A选项是A种酒精浓度,D选项是B种酒精浓度。

  总结:通过以上几道17京考数量关系真题的“碰”答案技巧,可以解决一些令广大考生头痛的数量关系题目,根据判断揣摩出题人的心理及答案设计原理,可以精确的排除2到3个选项,从而选出正确答案。其实这种思路在近几年的京考题里运用的都比较多,而这种识别选项之间的差距及理解题意的具体方法需要对数量关系甚至数字的特殊敏感性,则需要大量的知识积累和练习总结。

  相关推荐: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

  公务员万题库在线估分手机题库免费下载微信对答案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各地2017年公务员报名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