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北京 > 正文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那些不得不弃的难题

来源:华图教育 2016-12-10 16:0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那些不得不弃的难题”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7北京公务员考试答案、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2017年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北京市公务员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已经结束。就2017年度的数量关系题目来看,虽然整体难度与去年相当,但仍然有一些让人看着黯然神伤,看了多遍仍不知其所以然,堪称“不得不放弃的数量题”,而事实上放弃部分的题目是一种智慧。

  2017年京考-84(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用40厘米×60厘米的方砖铺一个房间的长方形地面,在不破坏方砖的情况下,正好需要用60块方砖。假设该长方形地面的周长的最小值为X米,那么X的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

  A. X<15   B.15≤X<16

  C.16≤X<17   D.X≥17

  【答案】B

  【解析】单个方砖的面积是0.4米×0.6米=0.24平方米,铺满一个长方形的地面没有损坏 ,那总地面面积是0.24×60=1.44平方米。根据几何特性,面积a×b一定,要使a+b= 越小,需要a-b越小。故结合地面的长宽分别是0.4米,0.6米的倍数得1.44=3.6×4,即要使长方形地面的周长最小,长是4米,宽是3.6米,周长=2×(3.6+4)=15.2米。因此,本题答案选择B选项。

  2017年京考-85(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考试吧无关)从甲地到乙地含首尾两站共有15个公交站,在这些公交站上共有4条公交线路运行。其中,A公交车线路从第1站到第6站,B公交车线路为第3站到第10站,C公交车线路为第7站到第12站,D公交车线路为第10站到第15站。小张要从甲地到乙地,要在这些公交线路中换乘,不在两站之间步行也不往反方向乘坐,每条公交线路只坐一次,则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换乘方式?

  A.72   B.64

  C.52   D.48

  【答案】D

  【解析】

  

  由上图可知,小张从甲地到乙地第一步先从A线路转到B线路,那可以是①-③,①-④,①-⑤,①-⑥这4种情况,之后第二步小张可以根据方案1从B线路到C线路,再到D线路或者根据方案2从B线路到D线路。若是方案1,可以是先③-⑦,再⑦-⑩或⑦-11或⑦-12,转D线路,有3种线路,可以是先③-⑧,同上有3种线路,可以是先③-⑨,同上有3种线路,可以是③-⑩,再⑩-11或⑩-12,2种线路,所以方案1共有11种线路;若是方案2,③-⑩-15,只有1种线路。所以小张从甲地到乙地共有4×(11+1)=48种线路。因此,本题答案选择D选项。

  相关推荐: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

  公务员万题库在线估分手机题库免费下载微信对答案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各地2017年公务员报名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