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重点题型:一笔画图形

来源:华图教育 2016-11-23 17:4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重点题型:一笔画图形”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笔画图形在近年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中经常出现,并且难度加大,因此,掌握好“一笔画”问题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对于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有很大帮助。然而很多考生在备考时看到一笔画图形感觉很茫然,究竟什么是一笔画图形呢?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笔画图形的常见概念及考点。

  一、一笔画图形简介

  所谓“一笔画”图形,即一个图形从起点到终点可由一笔画成而线路不中断。一笔画图形,一般是通过奇点和偶点的个数来判定的。所谓偶点就是由这个点发散出的线条数目是偶数(见点B);奇点就是由这个点发散出的线条数目是奇数(见点A)。如果一个图形的奇点数为0或2个,则这个图形可以一笔画成,反之,则不行。

  多笔画图形的判断:

  

  二、一笔画图形的常见考点

  考点1.是否属于一笔画图形。

  例题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答】选D。上面小图形的内外交点分别为3,4,5,6,下一项应该为7,答案选项中却没有内外图形是七个交点的,因此不是考点的。通过观察4个选项发现,ABC都是两笔画图形,只有D是一笔画图形,可能考察的是一笔画,回到题目中检查,发现都是一笔画图形,因此答案选D。

  考点2. 图形的笔画数。

  例题2.

  

  【解答】选D。九宫格规律一般成行或成列的比较多,此题很明显线和点没有特别明显的规律,因此我们分析一笔画图形。发现第一行都是一笔画图形,第二行都是两笔画图形,第三行前两个是三笔画图形,因此我们推测下一个图形也应该是三笔画,通过观察选项,发现只有D项是3笔画图形,所以答案选D。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一笔画图形是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中的一个重点,希望大家在备考时将上述知识理解消化清楚,做题时,如果发现点和线没有明显规律时,可以尝试一笔画图形,将会获得柳暗花明的惊喜。

  相关推荐:

  考后首发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卷阅卷标准及答题技巧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