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6政法干警考试行测数字推理:对“数”敏感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9-07 17:4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政法干警考试行测数字推理:对“数”敏感”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在各类公职考试的行测科目中,数字推理题目是经常出现的一种题型。其实对于数字推理这种题型来说,只要掌握住中公教育专家以下讲的一些方法,然后多做题目,肯定能拿不错的分数。数字推理题目说白了就是主要考察考生对数字和基本数列的敏感程度,也是反映考生基本思维能力的重要手段。增加这方面的练习也能有效锻炼考生正确的思维方式,对图形推理和类比推理等一些题型的深度把握也有重要的意义。如果考生真正能够融会贯通,就会惊奇的发现数字推理和图形推理有着几乎完全相同的思考和解题方式。

  要想做好数字推理题,就一定要记住一些特殊数字,1-20的平方以及1-11的立方一定要烂熟于心,比如看到343立马就应该反映出来是73,361立马反映出来是192,其实对于数字推理题目中考察多次方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题目,只要把多次方牢牢记住就可以。特征数字要记住,在特征数字附近比如291,应该快速反应出在289附近,即291=172+2,顺其自然的解题也比较方便。题目中给出的数列中数字之间的倍数、次方或者加减关系,也是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的,这就是所谓的数字敏感性。除此之外,还应熟悉最基础的数列,当你看到这样的数列:4、6、8、9、10你应该立马反应出来这就是合数列,试想,如果你连这么最基本的知识都不会该怎么去做数字推理题目呢。在数字推理题中常见的基础数列主要有以下几种:

  自然数数列:1,2,3,4,5,6……

  奇数数列:1,3,5,7,9……

  偶数数列:2,4,6,8,10……

  质数数列:2,3,5,7,11,13……

  合数数列:4,6,8,9,10,12……

  等差数列:1,4,7,10,13,16……

  等比数列:1,3,9,27,81……

  和数列:2,3,5,8,13,21……

  积数列:2,3,6,18,108……

  除了上述的数字敏感性和数列敏感性是考生必须具备的之外,考生也要注重联想,比如27我们可能会想到27=3×9=33=52+2,但具体题目中把27怎么变形还要试题目再看。其实也就是说,数字推理题本身也是一种猜证结合的过程,看到题目,每个人心中有个自己的规律,到底是不是这种规律还要具体代入验证一下,比如2,3,5,8,( )。这个数列可以是基础数列和数列,那么很容易得知()为13,但是根据多级做差,我们也容易看出()中的数可以是12,到底是13还是12还要代入去验证。当然对于我们绝大多数的数字推理题来说,一般我们很容易看到的规律简单验证一下都是符合的。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各位考生能通过一些基础的数字推理题来锻炼一下数字敏感性和数列敏感性,为行测高分打下基础!

  相关推荐: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科目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时间:9月24-25日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