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备考:“增长”那些事儿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9-06 17:3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备考:“增长”那些事儿”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看到“增长”,大家一定会以为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要说的是资料分析中的“增长”,其实我们今天所说的数学中的“增长”,既包含了数学运算中的“增长”,也包含了资料分析中的“增长”。那么到底什么是“增长”呢?

  在做有关数学题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看到类似的句子:小王的速度增加了25%;小李的速度减少了20%;2016年全国人均月收入为5000元比去年“增长”了6.9%;小李的从公司到家里的时间由5小时缩短了20%。这些例子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涉及两个量的多少比较。因此这里可以给“增长”下一个粗浅的定义:即涉及两个量的多少比较,称为“增长”。

  用符号表示既是:A比B增长/减少了X/百分之Y。

  当我们理解“增长”的粗浅定义后,如果在题目中出现类似的句子时,我们就可以快速的确定这个就是考查“增长”。然后回想起“增长”的相关知识,从而得出相应的数量关系,进而利用其解题。那通过“增长”可以得到什么样的数量关系呢?主要有以下几种:

  1、X=A-B;

  2、Y=X/B=(A-B)/B=A/B-1;

  3、A=B×(1+y%);

  4、A:B=某一个比例。

  具体数据描述就是:

  【例1】小李的速度为100千米/小时,小王的速度为80千米/小时,则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快了多少千米/小时? 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是几比几?则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快了百分之几?

  【中公解析】小李速度比王快了100-80=20千米/小时;小李速度:小王速度=5:4;小李速度比小王快了20/100=(100-80)/80=100/80-1=25%

  【例2】小李的速度为100千米/小时,则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快了25%,小王的速度为多少千米/小时? 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是几比几?

  【解析】小王的速度为100/(1+25%)=80千米/小时;小李速度:小王速度=5:4

  【例3】小王的速度为80千米/小时,则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快了25%,小李的速度为多少千米/小时? 小李的速度比小王的速度是几比几?

  【解析】小李的速度为80×(1+25%)=100千米/小时;小李速度:小王速度=5:4

  以上几个问题的最终答案也就是我们在日常数学题中遇到“增长”这一概念后所能得到的条件,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大家一定要牢牢记住,以便能快速应用,节省时间。

  相关推荐: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科目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时间:9月24-25日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