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小题型讲解之日期问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7-05 17:21: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小题型讲解之日期问题”供考生参考,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日期问题是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中常见的一类题型,面对日期问题,很多考生都没有把握拿分。怎样才能将日期问题的分数收入囊中呢,这就需要掌握一些方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总结一下这类题目的解题办法。

  一、日期常识

  1.平年、闰年

  平年365天,闰年366天,闰年的判定方法分为以下情况:

  (1)非整百的年份,判断其能否被4整除(看末两位能否被4整除),能,则为闰年,否,则是平年。比如说2012年,非整百,末两位能被4整除,则2012年是闰年。

  (2)整百的年份,看其能否被400整除,能,则为闰年,否则,为平年。比如2000年是闰年,1900年平年。

  另外,特殊的,3200年不是闰年,考生可以单独记忆。

  2.大月、小月

  大月是31天,共7个月,记忆方法:一三五七八十腊;小月是30天,共4个月,包含:四,六,九,十一;二月份闰年是29天,平年是28天。

  3.星期

  星期问题实质上是余数问题,一个星期为7天,今天是星期一,那么过7的整数倍的天数还是星期一,具体地:

  平年365天,是52周余1天,闰年366天是52周余2天;大月31天,是4周余3天,小月30天是4周余2天;闰2月是4周余1天,平2月是正好4周。实质上,余几天星期就往后移几天。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