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考数量关系模块在考生心目中的现状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5-05 16:3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考数量关系模块在考生心目中的现状”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众所周知,数学运算一直以来都是行测考试中的难点,虽然说题量相对于言语理解和逻辑判断而言要少很多,近3年的国考、联考中几乎都在15道题,但是这部分的分值却是不容置疑的,大多数考生对待数量关系模块的现状是:有时间就做一下,没时间随便蒙一下,熟不知,15道题中有超过一半的题属于稍微计算就可以得到答案的题,在统计历年的数量关系模块试题中,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发现简单题和中等题的量在10道左右,所以在数量关系模块是可以拿到高分的。那么怎样去改变这种现状就变得至关重要。首先从考生层面来说明。

  对于考生自己,要明确一个问题,在考试的过程中能多拿一分就要多拿,那么很多时候在数量模块,大家都放弃了,此非明智之举。针对于考试的主体考生,如何避免或者是杜绝这种现象出现,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有以下几点小建议同大家来分享。

  一、不重视

  产生原因:

  时间原因:相对于言语和判断,都是文字型的表述,那么在4个选项中我们可以利用排除的思想去慢慢把答案找到,因为都是文字,即便是不会做蒙也容易一点,但是数量关系是实打实的计算,很多时候把方程列出来,或者是把文字语言转换成数学语言了,但是只要其中某一个环节出错了,那么就算不出答案了。有人说随便蒙一个选项,相对于其他模块,数学模块的选项很难蒙的很准,原因在于他们都是数字,根本不同于其他模块有文字的表述。而在2个小时的行测考试中,考生不单单是做题还需要涂卡,这个时候就考验到大家的速度,为了能节约时间,大部分的考生毅然放弃了15道数学运算。

  他人原因:考生参加考试或者准备考试的时候,都会向身边已经考过的朋友去取经,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说数量关系没多大的用处,分值又不高,计算又繁琐。考生听完以后会觉得也对,请教的这个人是考过行测的,他说的话绝对是经验之谈,所以听从他的,也放弃了这个模块。

  解决方法:

  体会考题:研究近年来的考题,针对考题归纳结,数量关系中一共有两大结构,第一大结构是4大解题技巧(代入排除、数字特性、方程、赋值),第二大结构式13种常考题型(容斥、行程、紧急利润、最值等等),把这些都总结出来以后,明确了每年考题是考哪些内容,做到心里有底,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清楚了对方的招数,在应对起来才会得心应手,沉着对待。

  熟记各类题型常用方法:有人说数学是不需要记忆的,需要的是理解。这句话不完全正确,数学要求的是一个熟练,在理解的基础上更需要熟练的把公式写下来,没有一个好的记忆过程,我们是很难做到熟练的。而在行测考试的争锋夺秒之战中,无疑会令我们跑的更快。数量关系中13大常考题型都会有相应的常用方法,考生熟练掌握记忆这些方法,在考试的时候判断完题型以后直接就能调用出相应的方法,这样效率就快了很多。

  结语:15道题,后面几道题需要考生去思考才能做出来,那么也可以适当的放弃,但是前面10道左右的题目,只有掌握了基本题型和基本技巧,考生完全可以拿到高分数的,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已经放弃数量关系或者是即将放弃的同学们一点启示,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在这个模块多拿几分,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预祝各位考生顺利成“公”。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拟录用人员公示汇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