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正文

2016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冷盘新出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23 16:22: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冷盘新”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一年一度的联考大幕终于拉开了,万千考生一年来的努力备考也在今天接受严肃的考验。备考中,一直强调以往年真题为参考来了解考察侧重点的变化与趋势,比如联考真题、国考真题等等,根据学员回忆,就整套试卷和单个模块,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分别来带大家分析下今年的联考考题与去年相比有哪些变,哪些不变,让考生对考点倾向有所了解。

  第一,今年的考题依然延续往年的110题,每个模块的量也没有发生改变,依然是数量关系10题,言语理解30题,常识20题,判断推理35题,资料分析15题,从这些单个模块的题目量看来,此次考试过程中对于学生答题速度的要求没有太大的难度挑战,所以如果往常是按照110题来分配答题时间、调整答题速度的话,这次考试依然可以按照往常的进度来答题。

  第二,就数量关系这个模块,考点既有延续往年的考点,也有出现一些近年来鲜少出现的考点,今年考了两题经济利润考点的题目,一道关于分段计费,另一道涉及经济利润问题是相关知识点,比如售价利润等,这个题目量与去年相比的一题没有可谓很大的调整。

  第三,不仅增加去年没有的考点,同时去年出现的考点今年的题目量也发生巨大变化,比如对于基础数学,去年只考了一题方程法,然而今年对基础数学考到了4题,这些题目当中也把很多年没有出现的不定方程组赋值法重现天日,比如木匠打造桌子、椅子、凳子的那道题,这个题目量的改变可见基础数学中的解题思想已经重回考试正轨。

  第四,去年出现的3到概率题目,概率一直是考生备考路上的一只难路虎,今年这个考点没有出现,或许正是这个难点的不存在,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今年数量关系的整体难度。

  第五,对于资料分析,今年依然3篇材料,共计15题,题目量没变,考点而言依然延续的是往年的一些常见考点,比如简单计算、基期量、增长量、增长率等,选项数据设置变化不大,都可以用到一些速算技巧,整体难度不大。不过与2015年相比,比重这个考点的变化很大,2015年的比重考点只出现在一道题目当中的某个选项,所以去年对于比重的考察弱化程度很大,然而今年比重考点出现3题,均是要求比重比较,这个考点出现的比重即为20%,变化之大令人咋舌。

  通过对比发现,今年的高频考点是2015年弱化甚至没有出现的,有些在2014年出现过,也有一些考点最近一次出现也是远在2012年。根据今年的考点变化,得出一个结论:在备考中应该各个击破,对每个考点都不能轻视,只有练习足够、总结足够,才能笑对考试。值得庆祝的是,这些考点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授课中有给出详细的答题技巧,所以只要可见在备考中,跟着授课老师的引导,每个模块都认真听讲,认真总结,就一定能得到令人满意的分数。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