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广东 > 正文

2016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难度上升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2:2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难度上升。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考如约而至,来时八面威风,去时云淡风轻。2016广东公务员考试分乡镇和县级两套试卷,就数量关系而言题量相同,均为5道数字推理和10道数学运算,重复率达到50%,其中数字推理重了3道题目,数学运算有5道题目相同。较2015年相比,难度都略有上升,数字推理的新题型题目难度较大,县级数学运算题干较长。令人瞠目的是,国考真题赫然出现,且在两套试卷中均有体现。

  一、组合数列继续考查,新题型接力2015

  广东省考在2014和2015连续两年考查了组合数列,2016再次出现。2011、2012年都考查了新题型,而2013和2014年却消失不见,2015和2016年又重返省考真题试卷之中。

  【例题】

2016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难度上升


  A.55 B.103 C.199 D.212

  【解析】答案选D。第一列的平方减去第二列等于第三列的2倍,由此可得 -( )=6.5×2,因此所求为212。

  二、数学运算难度上升

  广东省考近3年难度基本持平,考生只要掌握了理论基础,基本可以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而2016难度略有上升,个别题目让众多考生措手不及。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2道国考真题赫然出现在试卷之中,因此考生们在备考时要高度重视国考真题的学习。

  【例题】某羽毛球赛共有23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安排23支队伍抽签两两争夺下一轮的出线权,没有抽到对手的队伍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那么,本次羽毛球赛一共会出现( )次轮空的情况。【2014-国考】【2016-广东】

  A.2 B.3 C.4 D.5

  【解析】答案选A。本题主要考查奇偶性。由题干可知,参加比赛的共有23支队伍,23为奇数,则第一次抽签后,第一次出现轮空,比赛后变成12支进入下一轮;依此类推,进入下一轮比赛的队伍数分别为6支、3支、2支,其中只有3是奇数,第二次出现轮空,直到决出冠军。因此本次羽毛球赛最后共会遇到2次轮空的情况。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