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广东 > 正文

2016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巧用特值思想解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1-05 11:2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巧用特值思想解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特值思想:为简化计算量,把题干中具有任意性的未知数赋予特值,方便计算。识别题型特征是快速解题的关键,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A.85米/分钟 B.80米/分钟 C.75米/分钟 D.70米/分钟

  【答案】C。解析:设路程为600米,则上山时间为10分钟,下山时间为6分钟,平均速度=总路程÷总时间=600×2÷(10+6)=75米/分钟,选C。

  2、所求量为相对值

  例1:某商店花10000元进了一批商品,按期望获得相当于进价25%的利润来定价,结果只销售了商品总量的30%。为尽快完成资金周转,商店决定打折销售,这样卖完全部商品后,亏本1000元。问商店是按定价打几折销售的?

  A.四八折 B.六折 C.七五折 D.九折

  【答案】B。解析:方法一,设商店共买进100件商品,每件商品成本为100元,根据题意填写表格,可得如下表:

 

 

  特值思想可灵活运用于多种题型中,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希望考生多加练习巩固,识别题型特征,熟练应用,便可轻松解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确定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