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吉林 > 正文

2015下半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知识点:特殊值法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20 12:0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下半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知识点:特殊值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下半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数学运算是行测考试中的重点题型,数学运算的关键是用最优的解题方法快速解答。这些方法不仅能够帮助考生快速找到思路、简化解题过程、优化计算步骤,而且有几种方法经常用到并适用于大多数题型。

  一、特殊值法

  (一)定义

  特殊值法,就是在题目所给的范围内取一个恰当的特殊值直接代入,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的方法。特殊值法必须选取满足题干的特殊数、特殊点、特殊函数、特殊数列或特殊图形代替一般的情况,并由此计算出结果,从而快速解题。

  (二)适用范围

  特殊值法常应用于和差倍比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浓度问题、利润问题、几何问题等。其中,在工程问题、浓度问题相关的比例问题时,一般将特殊值设为1;在涉及多个比例的问题时,有时为了将数值整数化,可以设特殊值为总量的最小公倍数。

  (三)解题原则

  在运用特殊值法时,要注意:

  1.确定这个特殊值不影响所求结果;

  2.数据不要太繁琐,应便于快速、准确计算,可尽量使计算结果为整数;

  3.结合其他方法灵活使用。

  (四)例题详解

  1.设特殊值为1

  这种方法多应用于工程问题、浓度问题相关的比例问题等。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吉林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解题技巧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申论热点:抓阄定低保

  2015下半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考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