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上海 > 正文

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三段论技巧解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7-25 17:0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三段论技巧解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上海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历年的公务员考试行测中,“三段论”是常考题型。“三段论”是指由两个含有共同项的性质判断作为前提而得出一个新的性质判断作为结论的演绎推理。专家总结出三段论具有以下四种标准形式:

  所有A是B,所有B是C,则所有A是C。

  所有A是B,所有B不是C,则所有A不是C。

  有些A是B,所有B是C,则有些A是C。

  有些A是B,所有B不是C,则有些A不是C。

  通过标准形式总结以下特性:

  1、三段论包含三个不同概念,每个概念在推理中出现两次。

  2、三段论中“有些”只出现偶数次。

  3、前提中有“有些”,结论中必然也是有“有些”,“有些”+“有些”推不出任何结论。

  【例题】青春中学的一些数学教师取得了硕士学位。因此,青春中学的有些男教师取得了硕士学位。

  以下哪项为真,最支持上述论证的成立?

  A.青春中学的数学教师都是男教师

  B.青春中学的男教师有些是教数学的

  C.青春中学的数学教师中有些是男老师

  D.有些青春中学的女性数学教师并没有取得硕士学位

  【答案】A。解析:要由“一些数学教师取得了硕士学位”得到“有些男教师取得了硕士学位”,需要加上一个前提。根据题干信息抓关键词“有些+?=有些”,问号是需要补充的前提,再结合之前总结的特性:三段论中“有些”只出现偶数次,所以问号处需要补充的内容不能为“有些”引导的命题,故排除B、C、D。

  掌握三段论正确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固然重要,但对于考生而言,需要把正确的解题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平时的做题和训练中去。专家相信各位考生对这个知识点的学习,通过技巧加快做题速度,提升准确率,一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可能性推理解题

  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高分必备:数学直接选

  2016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数字推理解题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