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天津 > 正文

2015天津公务员《行测》看数字找特征推理更easy

来源:考试吧 2015-03-02 9:41: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天津公务员《行测》看数字找特征推理更easy”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数字推理是天津公务员考试中比较常见的题型,主要考察考生对数字和基本数列的敏感程度,也是反映考生基本思维能力的重要手段。增加这方面的练习也能有效锻炼考生正确的思维方式,对图形推理和类比推理等一些题型深度把握也有重要意义。如果考生能够做到融会贯通,就会惊奇地发现数字推理和图形推理有着几乎完全相同的思考和解题方式。

  一、要记住一些特殊数字

  要想做好数字推理题目,就一定要记住一些特殊数字、眼睛一瞟就知道题目数列中数字之间的倍数、次方或者加减关系。当你看到数列中有289、361等等,就应该立马反应出来这分别是17的平方,19的平方,虽然仅仅判断出来是平方,有时候不能够完全做出来题目,但是也必须要有这个意识。当你看到这样的数列:4、6、8、9、10你应该立马反应出来这就是合数列。试想,如果你连这么基本的知识都不会该怎么去做数字推理题目呢。可能有的考生会说,我不需要知道什么理论的知识,数字推理题目我一看就知道怎么做。那只能说明这样的考生本身的数字敏感性就非常的好,自身的底子硬。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思考很久还是找不出数字之间的规律。出现这样的状况说明本身每个人对于知识的认识程度不同,看一眼就会的,是他们本身数字敏感性就强,而思考很久仍然不会的,一方面数字敏感性较差,另一方面就是没有掌握一些方法。那么不会做数字推理题或者是不能够快速解答出数字推理题目的考生该怎么复习,才能够提高做数字推理能力题目的能力呢,考试吧在下面一点重地讲一下。

  二、迅速找出数字之间的特殊关系

  当你看到一道数字推理题目的时候,就犹如看到一道图形推理题目,你首先看的是什么,首先注意到的是什么?有些考生可能要笑了,看到的当然是数字啦,当然是数字!你首先注意到的应该是里面有没有特征数字。什么是特征数字,就是一些数的平方、三次方。作为参加考试的你们,必须要记住1-11的平方及三次方,12-21的平方,当然对于比较简单的2、3、4、5的3次方、4次方、5次方你都是要记住的,当然这也比较好记。例如:25,49,121,169,289,()一眼看 到这个数列,立马识别出都是特征数字,分别是5,7,11,13,17的平方,那么下一个数字必定是某个数的平方,具体是哪个数我们再来分析底数,发现5,7,11,13,17是连续的质数数列,那么下一个底数就是19,19的平方是361,()处就为361。这道题目其实算是非常简单的数字推理题目,但是你必须要看出来是特征数字,而且是快速地看出来。看到27你可能会想到是33,可能也会想到是3×9,还要想到可能会是52+2。举这个例子,一方面想要说明看到一个特征数字要多去联想,另一方面主要是想说明特征数字你一看看的出来比如289=172,当你看到287、286、292、290等等数字时也要联想到289,也就是说某个数的平方、多次方要记住,这个数的平方或者多次方周围的数字建议考生记住,无非就是特征数字加减的问题。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天津公务员《行测》命题趋势分析及历年分

  2015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八大要

  2015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答题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yaoh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