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行测》真题解读:主要考察数学运算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1 11:0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河北政法干警《申论》试卷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行测考试数量关系部分和去年相比,绝大多数省份题目数量仍然保持在10—15道之间。除吉林省和河北省是单独命题之外,其余省份不论数学运算考5道还是10道都是从安徽省考察的15道数学运算中抽取,即安徽省考察的数学运算即为总题库。就考查内容来看,除吉林省和河北省单独命题考察了5道数字推理外,浙江省、陕西省本硕考察了5道数字推理,其余省份都没有考数字推理。中公教育专家指出,政法干警数量关系部分越来越和省考接近,主要考察数学运算部分。    

  一、各省几乎保持与去年相同的出题形式

  横向看上表,每个省的出题形式几乎与2013年相同,不论题型还是题量几乎没有变。其中辽宁省依旧保持自己的特色,专科和本、硕考察的数量关系完全一致,连题目顺序都没有变化。

  数字推理在很多省份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数量关系考察形式主要以数学运算为主。

  二、行程问题不再火热,突然退出是好还是坏

  行程问题一直是数学运算部分常考的题型,几乎年年出现。不论以“相遇、追及”还是“火车过桥”“牛吃草”“流水行船”等形式出现,行程问题一直是年年的出题热门,但是今年除单独命题的河北省出现了一道“多次相遇”的题目之外,其他省份均未出现。不知这样的出题形式对于有些看到行程问题就头疼的考生来说是不是在心中暗喜呢?

  各省考察的题目,在明确题型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常用解题方法即可快速作答。共同命题的省份以安徽为模版,具体来说,数学运算考查到的题型包括:几何问题、年龄问题、工程问题、概率问题、浓度问题、排列组合问题、计算问题。从解题思想上来看,着重考查方程思想、特值思想、盈亏思想。

  三、数字推理形式特别

  虽然绝大多数省份没有考察数字推理,但是出数字推理的省份实在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例如:吉林省的数字推理将“图形推理”中的空间型归入其中,将一向归为数学运算的“等差数列求和”也算入了数字推理。

  【考题】10个连续偶数之和为2030,则第一个偶数的值为( )。

  A.190 B.192 C.194 D.196

  【答案】C.194

  【中公解析】S10=平均数×项数。2030=203×10,所以中间两项第五项和第六项分别为202、204 。由等差数列通项公式可知,第一项=202-2×4=194 。

  河北省的数字推理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竟然考出了二进制与十进制的转换!

  【考题】二进制数数列101,1001,10001,100001,……中的第6个二进制数的十进制值为( )。

  A.127 B.129 C.257 D.259

  【答案】B.129

  【中公解析】很容易得出二进制数数列第6个为10000001,二进制转换十进制:

\
,选择B。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