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政法干警 > 江西 > 正文

2014年江西政法干警《行测》数量关系真题解读(专科)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0 18:52: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江西政法干警《行测》数量关系真题解读(专科)”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与近几年考情相比,2014年政法干警数学运算在总题量和考查方向上与近三年基本吻合,数量关系总体量10道题,没有对数字推理题进行测查。整个考查方向也基本一致,重点对排列组合、概率、几何、盈亏等问题进行了考查,解题方法在传统的注重列方程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解题技巧的掌握。整体难度相对近几年有所上升,今年考试命题题型不断推陈出新,题型更加复杂,体现了对知识考查从过去的简单了解到现在的深刻理解,注重了对考生自身能力和解题技巧的考查。

  一、常考题型,重点把握

  排列组合和概率问题一直都是近几年政法干警必考题型,今年仍然有三道题的题量。

  如57题:甲科室有4人,男性比女性少2人;乙科室有5人,女性比男性少1人。有一项工作,要从甲、乙两个科室各抽调一人去完成,那么抽调出人员为同性的概率:( )

  

 

  【中公答案】C。解析:根据题意可得甲科室有有男性1人,女性3人;乙科室有男性3人,女性2人;则抽调的两人位同性的概率

 
,选C。

  二、特殊题型,技巧解答

  如59题:某服装商店提供两种促销方式供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可以原价购买一件价格较高的服装,获赠一件价格较低的服装,而所有不参加买赠活动的服装均可享受7折优惠,张女士准备购买3件价格不同的服装,已知其中的两件价格之和是另外一件价格的2倍,且任一件服装的价格不超过另一件的2倍,张女士如果想以最低价格支付,应该选择以下哪种支付方式?( )

  A.全价购买最贵的一件 B.全价购买价格居中的一件

  C.全价购买最便宜的一件 D.全单享受7者

  【中公答案】A。解析:此题基本上没有出现3件服装价格相关的数据,只描述了3件服装内部的关系,3件服装价格具有任意性,也就是说只要满足题目条件的数据代入运算都能得到正确答案。此题满足特值法应用条件,设3件衣服价格分别为8元、10元、12元,代入排除可得全价购买12元的服装,赠送10元服装,8元享受7折优惠,最后支付价格最低。

  三、复杂题型,猜证结合

  考试过程中,很多同学害怕列方程,有些题目甚至要设多个未知数,列方程的过程也比较复杂,这时候可以采取猜证的方式求解。

  如58题:某城市准备在公园里建一个矩形花园,长比宽多40米,同时在花园周围建一条等宽的环路,路的外周长为280米,路的面积为1300平方米,则路的宽度为多少米?

  A. 3 B.4 C.5 D.6

  【中公答案】C。解析:整个题目如果要用方程来求解,相对比较复杂,需设两个未知数,解方程也很麻烦。观察图形我们发现道路的面积应该为道路的外边长分别乘于道路宽,总面积=(周长-4a)×道路宽,根据此公式道路宽可以估算出>1300÷280,选择5。

  

 

  四、整体难度上升,强调解题技巧

  2014年政法干警数学运算整体难度略有上升。考试中加强对常考题型排列组合、概率等问题的考查,还加强了对特值、盈亏的做题技巧的考察,同时题型难度有所提升,考生除了掌握基本的方程法解题,还要能够利用一些特殊技巧来简化方程,解得正确答案。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