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公安招警 > 甘肃 > 正文

2014年招警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中的一些解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4-08-02 10:5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招警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中的一些解题技巧”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招警考试。”

  一、知识简介

  数量关系部分,难度比较大,这就要求大家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和技巧。行测考试都是客观选择题,答案就在选项之中,故可利用选项代入题干来找答案,这是上次给大家介绍的,有时也可通过命题人的陷阱,利用选项之间的关系,无需代入即可选出答案。

  常见的形式:(1)要计算本题的结果,在求解的过程中,需要计算出中间的一个量作为桥梁,这样就造成选项中势必存在这样的关系,一个选项就是过程量,另一个选项即为正确答案。(2)细节问题,考生在考场易忽视一些信息,但是即便错了也能选出答案,细心的考生即可利用命题人的陷阱来巧选正确答案,减少计算的过程。

  二、真题链接

  【真题1】某部队进行野外拉练,从驻地到目的地神仙山,行程每天增加3公里,去时用了5天,返回时用了3天。该部队本次拉练行程共计多少公里?

  A.240 B.180

  C.160 D.90

  答案为B.【解析】本题要求的是本次拉练行程共计,即往返,为单程的2倍,命题人在出题时一定想到有的学生比较粗心,只算出的单程的距离是多少,为了让学生 看错也有选项可选,这样选项中就会出现这样的选项。它和真实答案之间存在2的关系。观察选项B=2*D,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提示】巧用命题的人的陷阱解题,利用选项之间存在的关系快速选出答案。

  【真题2】某单位购买一批树苗计划在一段路两旁植树。若每隔5米种1棵树,可以覆盖整个路段,但这批树苗剩20棵。若每隔4个种1棵树且路尾最后两棵树之间的距离为3米,则这批树苗刚好可覆盖整个路段。这段路长为( )。

  A.395米 B.205米

  C.375米 D.195米

  答案为D.【解析】本题属于植树问题。设总路长为S, 因为“路尾最后两棵树之间的距离为3米”,如果将道路增加1米,则每棵均为4米。根据植树公式可列出等式为

  

  这个方程要解的话,确实难度有些大,看选项,A和C明显要比B、D要大好多,接近2倍。本题开头就说是“一段路两旁植树”粗心的同学有可能会忽略两旁,直接按照单边植树计算,那样错出的路要比实际要长1倍,命题人为了让考生有答案可选,就会设置一个这样的错误选项。利用此即可排除A和C。

  剩下B和D两个选项,根据公式,总长肯定能够被5整除,(总长+1)能够被4整除,显然195+1能够被4整除,本题答案为D。

  【提示】巧用命题的人的陷阱,观察选项差异,加上熟悉一些常用的整除特性,能够帮助大家快速找出答案。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招警考试行测备考技巧:剩余定理问题

  2014年招警考试行测备考:数学运算的排列组合

  2014招警考试行测备考:用好11快速提升解题速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