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内蒙古公务员数量关系:数学运算快速解题

来源:考试吧 2014-02-16 17:4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内蒙古区考数量关系:数学运算快速解题”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公务员考试

  很多考生一直在做题,却没有本质性提升的原因之一就是一直在就题论题,却不曾静心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公务员考试为什么要进行行测这门测试?其实行测每一类题目的考察都对应公务员需要具备的一种能力。比如言语对应公务员需要准确领导意图,这也是为什么近年考试言语考察越来越侧重宏观理解,弱化题目之间的细微差别的原因。而我们数学运算考察的是考生的观察事物内在联系和迅速反应采取有效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从本质上来说,行测是一种能力测试,而非精确性的知识测试,因此在考试当中不需要按照常规来坐题目,按常规必然会做题时间来不及,这里快速解题形甚至秒杀就显的十分重要。

  数学在行测考试当中相对属于比较难的一块,所占的分值也比较高,在行测考试中能否取得一个很高的分数,数学是非常关键的。而很多秒杀计,其实说白了还是对基础的把握程度,只有将基础掌握好,熟悉了具见数学运算题型的常见表达形式,具备了言吾理解和逻辑分析能力快速列式,兼有数字敏感性才能具备这种“秒杀”素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基础真的很重要。只有从量的积累才能到质的飞跃,不断坚持,也许捅破那层窗户纸就在下一秒。

  公考行测中有相当一部分题是特定题型,可以利用惯用解法快速求解,或结合代入排除等方法快速求解,还有一个部分题可以利用数字特性等技巧或套用特定公式直接秒杀。那么提高解题速度,如何练呢?

  第一步夯实基础,找一本模块宝典,推荐第八版最好把模块宝典所有知识点过一遍。

  第二步思维培养,找一本国联考的真题先做一遍不看解析。时间不限定,思路都能想出来,为什么不限时呢?还是在思维的培养初期,不宜卡时间。

  第三步寻求技巧,要想在考场上省时间,在平时做的过程中,仔细琢磨思考,有没有捷径,多悟!或者听一些大师们的方法技巧!融入自己的解题思路。

  第四步实战秒杀,当你技巧思维练的差不多,就要投身实战了。拿一些难度适当的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练习。熟练使用代用排除,数字特性,以及特殊公式,做完看正确率,看时间,不断强化。

  按照以上四步来,不久你就会觉得秒杀原来这么容易。在此提醒大家,公考备考中千万不要一味追求新奇,陷入无边“题海”。要反复研究历年经典真题,掌握重点题型,琢磨快速准确解决问题的技巧,才能事半功倍。

  相关推荐:

  2014内蒙古公务员罗辑判断代入法巧解前提型题目

  2014内蒙古区考行测数量关系:方程问题奇偶解法

  2014内蒙古公务员行测备考:图形推理考点点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