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1-9-7 9:0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13)”,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________的开放战略。

  A.互利共赢 B.互相合作 C.包容互信 D.开放共赢

  2. 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必须:

  ①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②增强环保意识,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地位

  ③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

  ④坚持同步富裕的社会主义根本原则

  A.①② B.①④ C.①③ D.③④

  3. 十九大报告指出,________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

  A.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B.党的政治建设

  C.坚定理想信念 D.旗帜鲜明讲政治

  4. 某县法院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中,为查明案件事实,对一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弄清了案情并作出了判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法院对当事人所有的信件都无权拆检

  B.法院为了查明案情可以对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

  C.法院对当事人与案件无关的信件无权拆检

  D.法院拆检当事人信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出公正的判决

  5. 甲意图到乙家中行窃,晚上趁乙熟睡翻窗进入乙家中,正欲盗窃屋内物品时被乙发现并抓获。甲的行为属于:

  A.犯罪未遂 B.犯罪既遂

  C.犯罪中止 D.犯罪预备

  1.【答案】A。解析: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正确义利观,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答案】C。解析:我们要把经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②说法错误;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而不是同步富裕,④说法错误。故本题选C。

  3.【答案】D。解析: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因此本题答案选D。

  4.【答案】A。解析: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国家安全部门、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侵犯公民的上述人身自由权利构成犯罪的,应当受到刑事制裁。故法院无权拆检当事人信件。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A。解析:我国《刑法》第23条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在本题中,甲欲盗窃乙屋内物品,被乙发现并抓获,符合犯罪未遂的相关规定。故本题答案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