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2-8 15:4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2)”,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汇总

  1、两个实验大棚里种上相同数量的黄瓜苗,在第一个大棚里施加镁盐但在第二个不加。第一个产出了10千克黄瓜,而第二个产出了5千克。由于除了水以外没有向大棚施加任何别的东西,第一个大棚较高的产量一定是由于镁盐。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严重地削弱了上述论证?

  A.两个实验大棚的土壤里都有少量镁盐

  B.第三个实验大棚施加了一种高氮肥料但没有加镁盐,产出了7公斤黄瓜

  C.两个实验大棚里都种植了4个不同的黄瓜品种

  D.两个实验大棚的土质和日照量不同

  2、研究人员对中风幸存者进行分组实验。他们让一组中风幸存者在研究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为期3个月的户外健步走锻炼。另一组不进行运动,而是接受治疗性按摩。实验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在持续6分钟的测试中,步行组的人比按摩组的人走得更远,能比后者多走17.6%。研究者认为,身体适度受损的中风幸存者仅通过简单廉价的运动就能获得更有效的效果。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步行组的平均年龄为72岁,按摩组的平均年龄为65岁

  B.与按摩组相比,体质的改善使得步行组中风幸存者生活质量更高

  C.步行组中风幸存者还服用了相关治疗药物,按摩组停服了相关药物

  D.研究证明,对身体严重受损的中风幸存者来说,接受按摩的效果更佳

  3、幼儿园向小朋友发放小红花,其中表现优秀的小朋友每人发6朵小红花,表现良好的小朋友每人发1朵小红花,获花的所有小朋友一共获得18朵小红花,已知表现优秀、良好的小朋友都有,问可能有多少小朋友表现良好?

  A.5 B. 6 C.7 D.8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选项A说明实验中的土壤相同,但土壤都有里的少量镁盐无法削弱镁盐对产量的影响,排除;选项B通过另外一个实验说明高氮化肥也可以增加产量,但与结论中镁盐的作用无关,排除;选项C说明两组实验黄瓜的品种相同,排除了黄瓜苗对实验的影响,为加强项,排除;选项D指出了实验过程中除了镁盐之外还有其他变量——土质和日照量,质疑了实验的严谨性,为削弱项。故答案选D。

  2、【答案】C。解析:选项A说明实验前两组中风幸存者确实存在差异,所以就会有比较“冲动”的考生选择了A,认为其可以削弱题干论证,但是如果认真思考就会发现,两组在年龄上的差异似乎对于按摩组更有利(毕竟大家的生活常识都会认为年龄小的人相对来说身体素质更好),所以这个选项反而说明了步行组的锻炼方式更有效,为加强项,排除;选项B说明体质的改善会使步行组生活质量更高,与题干结论简单的运动是否更有效无关,排除;选项C说明在实验中除了锻炼方式不同外还存在其他变量——药物治疗,质疑了实验的严谨性,为削弱项;选项D针对的是对象是“身体严重受损的中风幸存者”,与题干结论中讨论的“身体适度受损的中风幸存者”不一致,为无关项。故答案选C。

  3、【答案】B。解析:设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人数为x,表现良好的人数y,x>0,y>0。根据题意有:6x+y=18,一个独立方程两个未知数为不定方程,观察等式后边常数项与前边未知数x的系数6有公共的因数6,既都能被6整除,因此y一定能被6整除,结合选项排除A、C和D选项,选择B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